最近到書店,翻了翻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真是豐富的令人目不暇給~

 

一直都很羨慕很會寫記事本的人,記得五專時學校發了記事本,我簡直完全不知道該怎麼使用才好,實在是沒什麼事情好記錄。但偏偏有些同學就成天拿著本子不放,好像行情真的很好一樣。我試圖模仿了一陣子然後失敗。

 

可是我的毅力常常用在很奇怪的地方,例如明明沒什麼唸書,卻一直沒放棄想唸研究所一樣(亂講)。所以我還是常常看到記事本就忍不住買來用用看。

 

有些人真的是很會用記事本,內容豐富得我都懷疑他是不是記事的時間比事情執行的時間多= =

 

借用這人的來做例子,這就是我覺得很厲害的記事~  http://logan77.pixnet.net/blog/post/12233414

 

還有這位手帳達人,還會手做適合自己的手帳,我剛嘗試了一下立刻放棄。是立刻喔! http://tw.myblog.yahoo.com/adalin-70/

 

回到正題,說到我用記事本的歷史,專四專五時比較有在用,但也是用得七零八落的,總之還是留下來了,誰知道裡面寫了些什麼奇怪的東西,多少有點保存價值。

 

DSC05852.JPG

 DSC05853.JPG DSC05854.JPG   當時很喜歡嚕嚕米,內頁還夾了這種東西,有夠青春的。

 

可能當時的青春非常地苦悶,所以我就抄了一些蘇軾的詞放裡面,主題都是些不如歸去、放開胸懷還啥的。蘇軾的定風波目前依然名列我最愛的詞前幾名。

 

他跟李白真是神。

 

DSC05855.JPG   

 

要上二技時換了這一本。不過它非常地短命,一下子我就不用了。

 

之後就覺得這種記事本實在太小,實用性太低。不過看完手帳達人的用法,才知道原來是我不會用= =

 

手帳這東西常常被多合一,所以如果要好好使用的話,我應該要這樣--

 

DSC05856.JPG

 

但筆不放鉛筆盒裡讓我非常地不安= = 想必這個用法不太適合我。

 

DSC05845.JPG  

 

二技時為了打工方便,買了這本週計劃表,因為手邊九十個學生,老是記不清誰什麼做了誰什麼還沒做= =

 

DSC05846.JPG  

 

是說用了竟然還是沒有比較清楚,我這個時候開始深深懷疑我是不是腦袋的組織能力有問題。

 

DSC05847.JPG    

DSC05850.JPG  

 

不過記事本買了就要用,所以我就很認真地貼了演唱會門票、電影票、CD包裝上的貼紙,以示買了哪些CD。

 

如果說使用記事本也是可以學習的,我在這本週記劃上倒是學了蠻多的。是說用沒多久,後面又是一片空白了。

 

但是我得到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就是像我這麼多os 的人,光一面讓我照表操課是不行的,一定要有一面空白讓我講廢話。

 

DSC05851.JPG  

 

認真用的話,也是可以一副很忙的樣子的。

 

DSC05857.JPG  

 

回屏東前不久,再換成這本~內頁有貼紙,可以幫這隻兔子換造型。

 

DSC05858.JPG  

 

反正錢啊、計劃啊、待辦事項什麼的,全都寫在一起就對了。當然買來的CD還啥有的沒的,只要有東西可証明就給他貼上去。

 

這種”全部寫在一起”的作法我至今延用。所以堂堂二十五歲一名少女依然不大會管錢。

 

DSC05859.JPG DSC05860.JPG DSC05862.JPG 

 

無論如何一定要有一整面的空間讓我碎念就對了。影集上看到覺得有趣想記起來的單字,也會寫在裡面。

 

 

DSC05863.JPG 

 DSC05864.JPG DSC05865.JPG  DSC05866.JPG 所以就學會一定要買一面有日期,另一面讓我碎念的。只是這種的不好買。

 

去年就是這本,覺得超好用,今年完全買了同一間出版社的~內頁的設計基本上也一樣,只有圖片不同。圖片還是去年的好~今年太浪漫~

 

反正就是全都記一本就對了,所以落榜通知書也貼進去。

 

但因為符合我一面日期一面空白條件的記事本不多,要自己做,又不是那塊料。搞不好明年還是會買一樣的。

 

所以今年是這本。這本就是我記事本使用心得上的集大成之作,用得還蠻開心的。

 

DSC05867.JPG

 

DSC05868.JPG  

 

剛才試著把健保卡的卡套割成兩片,拿來當記事本夾。以我的使用方法,不知道多久會掉,來觀察一下能不能撐到年底。

 

DSC05869.JPG  

 

有時候我會懷疑,我買記事本其實只是為了貼電影票而已。

 

這很有可能。今年初我在物色記事本時,最讓我頭痛的就是已經有無處可收的電影票,於是就加快腳步找。

 

DSC05870.JPG  

 

今年黏上去的東西愈來愈多了,單字啦,在外面亂寫的便條。

 

DSC05871.JPG  

 

同事的字卡什麼的,都貼上去。

 

DSC05872.JPG  

 

當然還有電影票和CD購買証明。

 

附帶一提的是,因為我不喜歡用單字卡(不如說是不太會用),寫單字本也常常一下下就算了。

 

剛好不小心買了太多隨堂測驗紙(因為我妹說要帶回台北跟同學回味一下,結果我買了她嫌太多,只拿了一本走= =),我就決定把單字寫在上面。

 

本來是打算背完就丟,但覺得老娘背這麼辛苦怎麼能丟,就貼在記事本上好了。為了把單字的用法記熟,有空的時候我就會把上次抄在同一張上的單字自己想個情境,編成一篇文章。

 

當然就會很卡就是了~

 

其實隨堂測驗紙是好東西,我會繼續用下去。

 

最後,因為我不太知道要如何把整本記事本多合一,最好的搭配還是筆袋。

 

DSC05873.JPG 

 

因此我的筆袋可是千挑萬選~這個紅色雙層的筆袋花了我超長時間才找到的。

 

裡面的東西一定要一應俱全。我最討厭需要什麼結果筆袋裡沒有。

 

N次貼、標示便條(最常用來貼學生沒訂正的頁數)、可愛的藍筆、紅筆(紅筆超級重要),彩色鉛筆(誰知道何時會用到呢,我就常不小心用到),螢光筆,簽字筆(偶爾需要沒有就會很抓狂),

 

修正帶、修正液、橡皮擦、口紅膠(很常要貼有的沒有進記事本)。

 

因為我的記事本不能放筆、不能放N次貼、不能放便條紙,所以筆袋的存在格外重要。

 

btw, 我是有一枝自動筆,但最愛用的還是鉛筆。工作以後產生的怪癖= =

 

 DSC05874.JPG  

 

完美的搭配。

 

 

是說,我的記事本裡全都是些單字、電影票、CD貼紙或是看過哪些DVD的記錄,工作上的事除非短短一行可以寫完的,我很少寫在小記事本裡。

 

因為要備課,還要考慮課堂上要上到哪些東西,考試內容,何時考試這些個鬼,我不得不再準備一本日記事本。

 

還蠻好用的,不同級數不同堂數要上的課不同,這樣一寫就一目瞭然。

 

至於需要什麼講義還有哪些考卷…

 

well,我還在習慣當中= = 不工作的時候我很少拿出這本日記事本,所以常常忘記要做哪張講義= =

 

忘到一個極致,連我都受不了時,就會寫進小記事本裡了= = 比較容易記得。

 

DSC05875.JPG 

 

DSC05876.JPG

 

雖然看起來一副很用心努力的樣子,偶爾還是會有那種整週空白沒寫到啥的時候= =

 

人總是會懶散嘛……

 

嘿嘿,看了人家的記事本,就心血來潮寫了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