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461.JPG

 

這天一早就下雨,似乎是預知我們將離開京都,悶了兩天的雨勢終於理所當然地下了下來。

雨霧的嵐山別有一番風情,雖然無緣見到他陽光下的面貌,那一段鐵路之旅仍是精彩萬分,讓人兩難是該拍照,還是以雙眼收藏這一整座山頭的美。

滿山爭妍的樹葉和在底下流淌的綠水,在雨霧的暈染下,景色是那樣的溫柔,似乎正輕輕地訴說著一個千年的故事。


DSC08468.JPG DSC08534.JPG 

 

DSC08478.JPG DSC08480.JPG 

DSC08486.JPG DSC08492.JPG 

DSC08493.JPG DSC08494.JPG 

DSC08512.JPG DSC08513.JPG 

DSC08516.JPG DSC08525.JPG 

DSC08530.JPG DSC08531.JPG 

DSC08532.JPG DSC08533.JPG  

 


我們邊抵擋著寒風,手不停地按下快門,一陣慌亂中,廣播突然響起了雨夜花。

竟是車掌的歌聲,以此歡迎台灣的遊客。從錯愕至驚喜,我一面也好奇著,龜岡小火車究竟有多麼喜歡台灣。


然後,我們沿著參天的竹林古道,經過了天龍寺北門,走進全日本唯一有黑色鳥居的野宮神社,最後來到了渡月橋前的街道。


DSC08583.JPG


DSC08595.JPG 

DSC08609.JPG 

DSC08628.JPG 

DSC08630.JPG 

DSC08621.JPG  


街道在雨水的浸潤下,時光顯得特別悠長。這種對時間的不確定感,在天龍寺的院落內,更加鮮明。開得火紅的楓葉,為便宜的透明小傘增添了些許顏色,石板路濕漉漉地延伸到了主寺,人群三三兩兩地走過,談笑聲並不打擾院落的寂靜和莊嚴。可惜時間不夠參拜,買了兩雙箸御守,算是到此一遊。回到渡月橋前,拍下戴著斗笠從眼前跑過的車伕,就讓時光停在這一刻。


DSC08639.JPG  DSC08650.JPG 

DSC08652.JPG DSC08653.JPG 

DSC08659.JPG DSC08670.JPG

DSC08669.JPG


 

DSC08672.JPG DSC08648.JPG

 

午餐後前往金閣寺,也是我們在京都的最後一站。路經立命館大學,可惜不及拍照。寺的名聲浩大,據說建告者傾權一時,然而我眼中的金閣寺,雖金壁輝煌,卻不如奈良公園或伏見稻荷親切。金閣寺驕傲地矗立於湖中央,在蕭索的雨中,似乎仍懷想著盛年。


P1090388.JPG  


寺周圍的小徑則活力了不少。跟著其他遊客投幣許願,果真投中,心情大好。Jess總算在此找到了喜歡的厄除符,別在從竹林道上就斷了背帶的包包上。

「所有的厄運就都留在京都吧!」她說。

DSC08708.JPG P1090415.JPG    

DSC08702.JPG   DSC08703.JPG

 

在京都的時光非常美好,即便是被雨水淋濕的記憶也美麗。佈滿落葉的長椅、沾著水珠的楓葉;一條條在眼前舖展開來的古街,連結著一座座古寺,每一條、每一座,都訴說著自己的歷史。人潮就算擁擠,京都仍以自己的步調,展現出他的一派悠然。

 

於是三天的京都之旅暫且完結,我們在睡睡醒醒中,抵達了神戶。發現自己已身在神戶,是偶然醒來,見到陽光的那一刻。果然城市知道我們的到來,於是停下雨相迎。


DSC08722.JPG  DSC08738.JPG  

DSC08739.JPG DSC08761.JPG  


從古都到海港,景色大不相同,西式建築新舊交錯,配上乾淨的市容,令人精神一振。然而古樸的京都如此迷人,現代化的都市反而令人措手不及。走進了阪急,瞬間以為回到了高雄夢時代,日式風情在此銷聲匿跡,令人不禁有些許遺憾。

也許是想將京都的況味,花點時間沉澱,好讓記憶延長,永遠記得初走進神舍時的那種感動。

晚上入住的PORTOPIA,附近並無商圈。難得悠閒的夜晚,Jess與我,一人寫著日記,一人寫著明信片,窗外有神戶的夜景,桌上有一杯熱茶。我們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珍藏旅行中最美好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