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桃機出發前,韻婷姐特別提醒我們,奈良正在下雨,沒有傘的記得去7-11買。

我和Jess對看了幾秒,決定這整件事與我們無關,就皮皮地上了機。到了奈良和京都,果然是一日的好天氣。

第一天晚上到旅館前,韻婷姐又提醒一次,各位,明天會下雨,記得要帶傘。我和Jess仍然是假裝沒聽到,開心地check in後出去逛街。


果然第二天的行程,仍然有著溫煦的陽光。這天的照片,每一張的光線和藍天,都美得令人摒息。

伏見稻荷大社,紅得很莊嚴。出發前在照片上看到的千座鳥居,並不覺得特別美麗。但原來現場看到一整片的紅色,感覺上不大一樣。在日本的許多地方,都會有一種動物做為吉祥物,或是奉祀的對象,在伏見稻荷的是狐狸。我抱著跟日本的神明打招呼的心情參拜、求籤,沒想到神明竟然回答了我的問題。韻婷姐說,神很厲害,中文也通,我還以為只是開玩笑。


DSC08079.JPG DSC08088.JPG 

DSC08105.JPG DSC08107.JPG 

DSC08116.JPG


伏見稻荷後,我們直接前往平等院。平等院紅黃綠相間的樹葉,交疊出季節的層次。風吹來了陣陣沙沙聲,和雨一般的落葉。走在平等院的院落,看著色彩繽紛的天空和地面,瞬間竟想不起伏見稻荷的樣貌。


 DSC08129.JPG DSC08147.JPG 

DSC08162.JPG DSC07188.JPG 


再前往宇治表參道,是一條古樸的小路,兩旁皆賣茶點,據說這是日本前幾大的香氣街。韻婷姐提醒我們,一定要吃吃這裡的冰。我和Jess先去看了首位言情小說家紫氏部的石像,再回到街上一路找冰吃,最後還是走進了最有名的中村藤吉。由於店內人多,我們直接買了店門前的冰淇淋。比起店內,少了一塊抹茶凍,價格便宜了一半。冰的美味則讓我和Jess差點掉淚。不苦不澀的抹茶與香草混和成了一種溫潤的味道,每一口都蔓延出牛奶的香味。紅豆和麻糬不只配色好看,更附口感。當下差點買了第二支。


DSC07222.JPG DSC07242.JPG 

DSC08270.JPG


接下來的幾天,我和Jess幾乎是看到冰淇淋就買,還差點買了麥當勞的來解饞。然而這個味道,卻再沒吃到了。


DSC08242.JPG  


對於清水寺的印象,是穿透過香火和霧氣的陽光,似真似幻地打在樹上、在屋瓦上、在行人上。猶如神明的庇蔭,守護著每一名蒞臨的遊客。照片上的呈現遠遠不及雙眼親臨。人潮雖多,但香火鼎盛的廟社,也許是比空蕩的景色更加迷人。我和Jess兩人在此地抽到凶籤,綁在柱上,我立刻買了厄除符。這裡的厄運,請這裡的神化解。


DSC08329.JPG 

DSC08330.JPG 

DSC08341.JPG 

DSC07272.JPG  

DSC07294.JPG 

DSC08360.JPG 

DSC08362.JPG 

DSC07307.JPG 

DSC08366.JPG 

DSC08391.JPG 

DSC08399.JPG  


晚餐後回到飯店,時間還早,韻婷姐似乎是對天氣預報失望了,對於隔天的天氣一字未提,就放我們解散。我和Jess行囊一丟,立刻衝去前一晚發現的LOFT。我抱著朝聖的心情踏進了文具區,卻瞬間有些失望。手帳雖然氣派地擺滿了好幾張桌子,迎接著一上樓的客人,但仔細一看,幾乎是誠品就買得到的東西。價格方面也沒有什麼差別。往後繞去,眼前排開的大多是台灣就見得到的商品。我突然想念起誠品裡,總會有一個區塊,放著台灣設計師的產品,親切而貼心。最後只買了具京都風味的聖誕卡,勉強算到此一遊。內心的感想是,LOFT,不過就是比較貴的九乘九。誠品厲害多了。

還好在我們偏執的堅持下,總算找到了STARBUCKS,Jess在此買到了京都限定的馬克杯,我也練習了不少日文。今晚仍然很有收穫。


而第一天就斷了提把的行李箱,在這日瀟灑地一命歸西。為了把所有東西都塞進小箱,於是把Cora建議攜帶的兩杯泡麵留在飯店。這兩杯出門前才買的泡麵,真是上輩子有燒香拜拜,這輩子才有這個福氣出國。希望有好心人能把他們帶回家。

而行李箱啊…就只能魂斷他鄉了。在辭世之前能盡到行李箱的責任,在旅途中長眠,想必也是死得其所了。

謝謝你,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