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承認,想像總是輕易得多。

 

已經過了一個半月了。有人跟我說,感情失敗後的傷心,通常是感情經營時間的一半。照這個理論來說,我整整一個月前就該忘掉這整件事。

 

但也聽過這個說法:一段感情正式結束,應該是在下一段感情開始的時候。Well,那我想搞不好我又要撐一個四年。

 

能用這種角度看待這整件事總算是好事。不要每天哭哭啼啼地把自己想得很可憐,就是個很大的進步。然而找回腦袋,不代表心就會被遺失。也就是說,想念這件事並不是說停就能停。

 

但這並不合理。我的理性告訴我,最好把這整個月當場夢,要不然我就得面對這個男人花了整整一個月騙了我感情這個事實,但若想成是夢境,那麼他就太完美,於是我的感性就開始想他想得要命。

 

結果我想念的,到底是他,還是我的想像。

 

我想像或許他被車撞了,遺失了他的記憶。好不容易出了院回到家中,看到房裡擺了某個他不認識的女孩的照片。他遍尋不著任何線索來確認這個女孩的身份,只知道她對他肯定是個特別的存在。於是他幾年內都無法跟人談感情,直到我終於去了日本,我們在街角相遇,然後真相大白,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又或者公司派他到非洲的某個小村落去為公司監一件工程。沒想到當地鳥不生蛋雞不拉屎,想找個通訊方法都難得要命。三個月後工程結束,他考慮到我可能氣瘋了,於是也不回日本,飛機直接來到屏東,到我上班的地方,在我像瘋婆娘一樣吼到一半時,在我所有同事面前對我說Would you marry me?然後吃驚之下我也忘了生氣便答應了,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再或者他整個人發生了什麼意外,在經過急救後還是死了。死前一直念念不忘那個遠在海外的少女,於是要求他的親人一定要找到她。最後八月兩人約好會面的時候到了,她不抱希望地走進台北火車站,打算藉此對這段感情正式say goodbye,沒想到有個男人走近,對她說:「我哥在死前一直唸著妳的事情,他要我告訴妳,妳要好好活下去。」然後通常故事走到這裡,我就只好掙扎一下然後跟那個弟弟fall in love,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惜人生不是小說,不然就會簡單得多。真實情況會比較複雜,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如下:

 

多年後我去了一趟日本,心中依然對這件事無法完全放下,於是徘徊在他可能出沒的地點。沒想到運氣很好,兩人有機會在公司附近的簡餐店遇見,也認出對方,而他身邊帶著一個女孩。他悄聲對女孩說了一聲失陪後朝我走來,我們相看無語凝咽,然後他發現他實在是太傻了,於是求我原諒他,我們重新來過,因為我太沒骨氣所以就原諒他。當然那個莫名奇妙被甩掉的女孩實在不能理解這整件事是怎麼發生的,所以搗了好一陣子的亂,直到我們的真心誠意感動了她,她終於明白她無法對抗命運的安排後,便含著淚握著我的手,說:「祝福你們。」然後離開去尋找她自己的命運的安排。我們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還是太扯,好吧。事實可能如下:

 

我就是無法釋懷他這麼賤用這種方法甩掉人,所以在像個跟蹤狂瘋狂打了一年電話以後,我整個人還追到日本去。然後故意徘徊在他的公司肖想他會出現。沒想到運氣很好,我們在公司附近的簡餐店遇到,也認出對方,而他身邊帶著一個女孩。在四目相對後,他會很快地把視線移開,心裡暗自祈禱我不要認出他。可惜的是,雖然我通常都很孬種,可是這整整一兩年的氣我實在吞不下去,只好走到他旁邊,假笑地叫了他的名字。然後他會猶豫一下,扯出虛偽的微笑才轉過身來,不著邊際地說Hi, it’s been a long time, how’ve you been?我則會不答反問:Well, how do you think?他的笑容會僵在嘴邊,心裡第一百萬次祈禱我絕口不提那個令人傷心的五月。而我將在這一刻了解,我對他已經沒有什麼好說的,於是對他說Nice to see you again, you look great, goodbye.以後,雖然對來不及吃完午餐就被打斷覺得很幹,還是要瀟灑地走出店外。然後這一刻,我知道這個故事就結束了。街上的天空,一定將比我走進店裡前更加明亮三倍。

 

如果我心裡的某個部分這麼清楚事實大概是這麼一回事,怎麼我還是要做這麼多的想像呢?

與其還跑到日本花冤枉錢受冤枉氣,怎麼人就是學不會直接跳到天空明亮三倍那個地方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