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有點小小的鬱悶。




雖然算是我自己辭職,可是那麼突然,連跟所有好同事好好道別的機會都沒有,我就得離開了。

照顧這個孩子算是個很特別的經驗,我不得不說,也很痛苦。她任性、跋扈、囂張、目中無人……

好吧,或許我言之太甚,她不過也只是五歲的孩子罷了。雖然她心機重、好強、愛威脅,又習慣於指使人,不過她畢竟是五歲。

我不該對個五歲的孩子抱太大期待對不對?要一個孩子無時無刻都天真無邪,那一定是我太天真無邪了才會這麼想。當她用”妳給我出去”這種句子說話,如果不認為她是不懂事的話,不懂事的人就是我了。

在她用命令句時我站在原地逼她換個語氣否則不動作、在她鬧脾氣時態度不軟化言詞和緩但堅定地要她停止哭泣、當她威脅我的好言好語地告訴她我得跟她父母說這件事,這些似乎都變成是我的錯。因為我太強硬了,所以她討厭我。

她不喜歡我就不理我,不理我我也尷尬,直到最近她父母沒事就來跟我說要多關心她一點。

我想我是過度關心吧?

我承認有的時候她的有些遊戲我玩不起來,像是要扮演她媽媽或是要跟她一起開party,那些都讓我很痛苦。可是在她父親跟我說過要多關心她一點時,我就試著克服了。我也不過是她在辦公室吵鬧時,問她要不要進房間看電視--我是用電視吸引她,這句話的意思等同於要不要進房間玩。--但她母親顯然不這麼認為,她覺得我都逼她看電視,難怪她不喜歡我。

我真的受夠了,照顧這個孩子所需要用的心思是一般孩子的一萬倍吧我想,除了應付她還要應付她父母。她不喜歡我是因為我遵從她父母的原則,但她父母似乎沒搞清楚狀況,一直用我不夠關心她來當做理由。更甚者,她不淮行政人員跟我聊天,怕我會因此忽略她女兒。

所以我受不了了,行政問我還想不想繼續做下去,因為有人能接我的班了--並不是因為她要我離開,是她大概也看不太下去吧。

總之既然如此,我乾脆順勢走人。

只是還是有一些遺憾的。原本以為是二月底才要走,我還會有一點時間跟所有好同事道別,沒想到今天這麼臨時地決定離職。

我不知道我未來會不會想念這個孩子,至少在現在這個時間點,我想我應該還挺為我的離開而開心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