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個樣子的。

今天我一如往常地打算單獨去看電影,二輪的BJ單身日記2和網住愛情。

我看電影大多是一個人。不用跟人家約時間,想去就去,看的時候可以特別投入等等,我一直都覺得一個人看電影是件很不賴的事。

看電影前我得先買便當,順路跑去我媽公司一趟,當我媽知道我又要一個人去看電影的時候,竟然用憐憫的語氣對我說:「有夠無聊,老是一個人去看電影。快減肥交個男友啦!」而當我哭喪著臉跟我媽的同事哀的時候,她則說:「對啊,我贊同妳媽的說法,這個年紀該交男朋友了。」

……這個年紀?這個年紀是什麼年紀?為啥我媽要露出一副「我沒阻止妳交男朋友哦,是妳交不到」的神情對我說上述那段話?

好吧,我承認再二個多月我就滿二十歲了。好吧,我承認我這近二十年的時間都沒交過男朋友。好吧,我再承認,交不到男朋友大概是我自找的。

看過BJ單身日記裡的布莉琪吧?我身材跟她差不多,但我可沒有她那麼好的運氣。再說到我的個性,說真的,我也沒辦法定位我的個性。大概跟男生相處就會不自然吧?總覺得彆彆扭扭的。嗯,就是這個字,彆彆扭扭。允兒說,我交不到男朋友是因為我老是擺出一張”你別靠近我,我不想跟你說話”的臉,她還說我眼光太高。

唉,那個”我不想跟你說話”的臉,也不是我願意的啊。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有人說我做作吧。在有男生的場合裡我會不自覺得變得很ㄍ一ㄥ。也或許是,因為曾經被男生罵過做作,我才會在有男生的場合ㄍ一ㄥ起來。

Anyway,那些都不是重點。

我在聽完我媽叫我交男朋友的那段話後,腦中第一句浮現的字句是”一輩子不交也無所謂啊……”好吧,或許是因為我已經絕望了才會有這種想法。我記得不久前,我還是個深深期待戀愛的女孩子。我成天都在幻想我未來會交怎樣的男朋友,我男朋友會怎麼對我,我們會有怎樣的性生活等等等,看到有伴的朋友們,總是會有一點孤單和羨慕的感覺。跟他們一起出門的時候尤甚。我們這一群裡面,只剩下我單身。

可是久了是會麻痺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謝的事的關係,愈看他們,我愈覺得對愛情這回事興趣缺缺。

前幾天文就說了,他說我愈來愈淡泊,離出家不遠了。

出個大頭家啦,我是屬於紅塵的女孩。只不過是,幾乎忘記所謂悸動的感覺了。

不交男朋友又怎樣?不結婚又怎樣?雖然我爸說,等到我周遭的人都有了孩子,孩子一天天長大,我才會知道後悔。但是那麼遠以後的事,我怎麼能夠體會。

說真的,不久前我還非常確認我絕對會結婚生子。不過沒對象的日子太久了,就忘了有對象時,那種常在心裡面暗爽的感覺。

可是那又怎樣?我甚至不知道我還能不能再愛。最近老覺得心如止水,雖然看到某些很帥的偶像明星還是會心動個兩下,可是那種感覺消逝得太快了。愛情是一件很長久的事,哪能是我胡亂心跳個兩下就可以everlasting的。但是一想到要跟某個人經營感情,要為了對方成天心神不寧坐立難安,要為了對方的一舉一動而偷偷竊喜或者難過……就覺得好累。

況且要怎麼跟對方相處也是個問題。我連男性朋友之間的相處都有麻煩了,男朋友呢?而為了要讓自己喜歡的人喜歡上自己,又要花費多少功夫?受傷的機率又有多大?光想這些事,我就覺得比談完一場很累的戀愛還要累。

該不會是因為總是失敗,所以絕望,然後怯步了吧?我是那種人嗎?

愛情啊,要怎麼開始,怎麼面對,這些對我來說,都遙遠得已經讓我懶得去想了。而對於愛情的那種期待,也不知不覺地從我腦中被抽離了。

而我竟然現在才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