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我怎麼看,這都是一場戰爭--跟自己的。

二技考試離現在只剩二十五天(同學說的,我沒算),插大則剩三個多月,在這同時我去了一趟楊氏,又開始減肥。

對於考試,我至今依然覺得恍恍惚惚,明明知道這場考試很有可能事關我的未來,可是就是抓不回當年的感覺。我考五專時,都比現在用功。

關於減肥,我究竟試了幾次了,我也不知道,這一次到楊氏,我必需記得一天四次藥,每餐的藥都不同,還要抗拒藥後的嗜睡和盜汗,還得忍受醒著的時間不停被灌進胃裡的水份。唯一慶興的是,第一天吃藥時發生的噁心和心悸都消失了。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在考試前幾個月做這種讓自己精神不濟的事,不過錢都花下去了,再怎樣都要撐。

考試也是一樣的,其實再熬個三個月,我就很有可能出頭天了。可是想到更未來的事情,或想到手邊那一堆不知道怎麼看完的書,總會不禁無力起來。

所以說,這是場戰爭--關於慾望與毅力的、關於喜好與責任的、關於懶散與力氣的。

要拾起那股力量,需要很大很大的力氣;而要放捨我這五年汲營的一切,則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

我相信我有那個能力的,只是還沒有激發出來而已。可是我這次若沒能成功地拾起,我的一輩子可能都會這麼渾噩下去。

這是場跟自己的戰爭,而我必須戰勝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