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美麗的過程,只是我幾乎忘了。

為了找我某年某月寫的一篇文章,我打開了好久沒去的痞子蔡創作園地,瀏覽之下,才想起,啊,原來我曾是這麼輕易就能受感動的人。

這種感覺真的很特別,從第一篇文章看起,我看見了我的生澀和不成熟,文章非常明顯地就是一天的流水帳。隨著時間的推進,我漸漸地重視格式和內容,也嘗試了小說寫作。不知不覺間,我寫出了不少即使是現在看,都還能想像起當時情景的文章。這樣看著看著,總會不小心驚訝一下--啊!我竟然寫得出這樣的文字!

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失去了感動的能力。曾經我能為了一件小事洋洋灑灑寫出一大篇,而好不容易在暑假時,我覺得對自己的寫作又有所突破,來到台北後,這一切卻倏然停止了。我竟然就這麼忘記了使用文字的快樂。

好想念那個時候。想念一開始搞笑就一大串的快感,想念玩弄文字的成就感,想念握筆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