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完全地混淆了。

自專三開始承受家中一部分經濟壓力起,這幾年來,斷斷續續地都過著半工半讀的日子。媽媽被窮怕了,總是唸著要我快畢業,出來賺錢。明明知道家中狀況已不像當年那麼糟,被這樣唸著唸著,壓力也大。除了自己的因素外,也因為媽媽的態度放棄了不少事。

好不容易也唸到二技了,剛上二技就下定決心,由於兩年後就要出社會,我這次不要打工,要擁有我自己的時間。

可是,老媽還是唸個不停,老實說,我不知道她究竟想要從我這裡得到什麼。

經不起唸,我還是找了家教,在一下開始工作。也是自這個時候開始,我翹課翹得極兇。

對於出席和成績,只要不要讓自己被退學,我都以很隨便的態度看待。每當人問起,我總是說,「我不care啊。」

事實上也是不care的,並不是想證明自己很厲害或是什麼,我只是想在進入社會前,最後的學生時代,擁有控制自己生活的權力。

進入職場後,就不可能再過著這種日子了。有空堂,能翹課。上班後,我的時間有很大的機率是被鎖得死死的,我再也不能像現在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一直以來,我都正好處於有一隻腳在社會的狀態,明白那種不能隨自己的意生活的滋味。如果這是我僅存的自由時光,與其做什麼進入職場前的訓練,為什麼不讓自己更自在一點?

我一直這麼想著的。可是別人不這麼認為。

「妳為什麼不care?妳確定以後找工作,人家不會看妳的成績嗎?妳高興修就修,不高興就翹課、不去考試讓他當掉,人家不會覺得妳不負責任嗎?」

幾句話,問得我啞口無言,另一方面卻又不願就此妥協。

我懂她的意思,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我要這樣被衡量?人的一輩子,從出生開始,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努力?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出社會後找到一份好工作?

能隨心所欲的日子不多了,我還必須考慮我的將來,所以就得”負責”?

我這麼做,就是不負責嗎?

只是想更衷於自己一些不是嗎?

當事情與他人相關時,我會做好,該做什麼,我一定做到。只是現在我面對的是我的人生,我的決定不會影響到他人。然而,為什麼我對我自己所做的決定,會是別人衡量我的標準?

如果人一直要活在別人的眼光中,究竟還有什麼事是快樂的?這個世界上,還有所謂”自由”這個名詞嗎?

我不懂。

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