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果果

終於看了色戒。這部片這麼地大紅大紫,討論都跟不上人家,現在我跟上了,哇哈哈哈哈。

重點,當然是在床戲!我這麼色!我很難覺得那是假的anyway,可是就是假的。

Ok, just kidding.

我要先來講一下鄺裕民這個角色。我覺得王力宏可惜了,沒把他演活。在愛國與愛王佳芝的對立之下,這個角色應該是很強烈的、很鮮明的。(我不知道新聞為什麼一直放他畫妝的那張照片= = 那很重要嗎?)我一直在想最後六人一起被槍決的那幕,覺得很遺憾,王力宏的眼神應該要帶著的複雜情感好像差了那麼一點。

王佳芝的部分,她為了計劃而失了身那段讓我想了半天。他們的行動擺明了毫無計劃,她卻願意配合了鄺裕民的莽撞。她究竟是愛國,還是愛鄺裕民?單從她這個角色來講,是在尋找愛她的人,還是義無反顧地愛國?朋友跟我聊時說,她爸不愛她,同學利用她殺人,到了最後,好像只有易先生愛她而已。我本來沒想到,但想想還挺有道理。

梁朝偉沒話講。他最後坐在王佳芝床上那段,那個語調的顫抖。嗯。

整部片最喜歡兩人去拿戒指那段。在王佳芝說了快走後,易先生表情的變化和逃離,兩人的表情之精彩。不過梁朝偉跳上車那裡,我還是忍不住笑了= =

同事說,這部片會愈想愈有味道。雖然今天才看完,不過我有那麼一點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