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本來開始考慮今年七月要前往澳洲打工度假。邊收集著資料,邊邀旅伴,還差點搞到Cora休學跟去,朋友送來一些旅行小物,一切真是好不歡樂。

 

即使風災不斷,我終於還是在新年前下定了決心,寫了一封文情並茂樂樂等的email給老闆,請求淮我一年的假。然後就開開心心地度過我新年的假期。

 

然而假期過後,當老闆要找我討論我要放的大假時,我卻突然表示有變數。

 

理由…實在太冏了,我都說不出口。

 

但因為出不了國,我內心感到萬般地悲傷,天知道我有多麼渴望能接觸到國外的空氣,暫時離開我的工作,過過不同的生活。

 

一氣之下,我立刻跟柯小溫相約暑假前往日本,找了小明,也打算找伊娃。

 

每天,為了解除工作上的疲憊和煩躁,我也買了三本京阪的路線書來做規劃。

 

我滿心想著出國的事,藉此熬過上班時間。

 

然而,一陣天搖地動,卻又讓我退縮。

 

我曾說,旅行就像性愛,第一次一定要獻給最愛的人。

 

所以我第一次的出國一定要去最愛的國家,也就是日本。

 

我這麼喜歡的這個國家,一夕之間變了一個樣子。

 

雖然京阪離災區很遠,但日本是一個受了傷的整體,要跑去一個受傷的地方玩樂,我有點不忍心。

 

然而一連想去的兩個國家(還有世界的其他許多地方)最近都災難連連,我不禁想起了大年初三,

 

我跟妹妹在媽祖廟抽的籤。

 

我第一張抽到三十三號。媽祖娘娘告訴我,奔波無益。

 

我太想出國了,把這件事歸咎為沒問清楚,於是又再抽了一次,

 

第二張是六十六號籤。媽祖娘娘說,謹守家園。

 

...............................

 

我真的沒有勇氣再抽第三張,我擔心一旦抽到九十九號,我很有可能哭倒媽祖廟。

 

事後由於我太傷心,於是把籤藏到了連我自己都忘了的地方。

 

但日本的事件讓我默默覺得,

 

人啊,還是要聽媽祖的話才是……

 

 

最後,願日本的大家都平平安安,早日從災難中站起來。

 

在台灣的我們,要更知福惜福,珍惜在身旁的家人朋友。

 

媽祖保佑。佛祖保佑。ALL IS W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