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個簡介,請移駕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5268 (博客來真是個好地方)

然後是這樣的,我寫這篇心得,是要告訴大家我實在非常不喜歡這本書!

本來我看翻譯小說常常就是沒什麼受到感動啦,這本書除了不怎麼感動,我看了還有一點ㄍㄟˊ ㄒㄧㄠˊ= =

怎麼說呢,首先就是那個序。

忘了是誰寫的= = 今天看完立刻借人了也查不到,反正我覺得他廢話太多。

因為他的序提到了這本書被許多人評斷不真實,然後他就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堆關於歷史的真實的感想。

立刻害我覺得這本書是假的!

好沒關係,要給他一個機會,所以我就開始看書。

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我都覺得這本書實在……讓我很不舒服。

心得就是,馬的好假!

歷史的真假我不敢定奪,作者說是真的就真的好了。我覺得假,是因為作者書寫自己的方法。

她實在把自己寫得太美好了。永遠堅信正義,為正義寧死不屈,然而又覺得必須好好活下去才對得起受苦的人。

跟阿里之間不乾不脆。

當她說到她覺得對不起獄友、對不起家人之類的悔恨心情時,我並沒有受到感動,

只覺得很煩,有些覺得這個人很偽善。

有一種,那些掙扎和痛苦並不是發自內心形成文字,只是編成文字而已。

這到底是起因於文筆不好、翻譯不好,還是本來就沒這麼痛苦= = 我也不知道= =

隨便評論人家的心態好像不大好,她所遭受的歷史也許真是這樣也不一定。

可是我還是覺得太扯,而且把自己寫得太完美,我看了不高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