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有個機會能去加拿大待一陣子,這個機會是one and only,等允兒回來我就省不了住宿費了,

 

算一算,我大約需要三十五到四十萬,這筆錢要用貸的。但手邊有就貸在繳,去加拿大可是賺不了錢付就貸。

 

更何況,要貸到三四十萬,還得靠這棟房子= = 這樣我一回來,好像就兩袖清風,剩下多貸的負債還到憨面。

 

這個錢可以讓我上十個月的課程加十個月的生活。

 

如果改成一個月的課程,當然學費就會低得多。但如果只有一個月,我幹嘛不去玩就好了,反正也是省住宿費。畢竟上課也只是為了出國太久,總是得給公司一個交待。

 

而最近很紅的working holiday,嗯,我實在是不想出國了還要找工作,這種不安定感讓我很恐懼,還是先放著不要多想。

 

打工遊學大多是餐飲業,我特地飛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去學在台灣就能學好的英文,還要做我打工時期就決定不要做的餐飲服務業,所有費用加加減減還賠,好像不是很划算。

 

-----------------------------------------------------------------------------------------------------------------------------------------------------------------------------------------------

 

大家都說,出國的目的不是為了將來好找工作、也未必是為了真正學好語言。有很大的成份是要去流浪,過過一個人的生活,用孤獨的眼光看看這個世界。

 

I can't agree more.

 

只是機會放在眼前了,我既可以不用找工作、不用負擔住宿,到加拿大還能唸個十個月的書,花費的錢也未必就比working holiday高多少,

 

我卻臨陣退縮了。

 

我原本覺得,出不了國跟家裡很有關係。家裡需要錢,爸媽還沒出過國,什麼這樣什麼那樣,

 

但別說我爸媽,我可能還更怕沒錢啊!

 

要現在就請長假,把所有的錢領出來,再貸個三四十萬後奮不顧身地飛向遙遠的大地,常常很需要壯士斷腕的決心。而要有這種決心,最好不要去考慮到以後的任何事= =

 

偏偏我就是在看那個。本來以為是家裡讓我這樣,但這一刻我才了解其實是我本來就這樣。什麼事情都一樣,我都把眼光放到後面去看,好則好矣,但大多數時候卻也阻止了我本人的瘋狂。

 

天生就是安份守己型的人物,但總是嚮往著率性而為、衝勁十足的人們。

 

但不管是安份守己,還是率性而為,這個世界上就是由各式各樣的人組成的。沒有對錯,只是剛好我是前者而已。

 

流浪的自由感+看事物不同的眼光+歷練後全新的自己 在我心目中,也許小於 找工作的壓力+事後的負債+工作的不穩定

 

Cora說,每件事都有大於小於,人類之所以優柔寡斷,就是衡量不出大於小於來。

 

如果我已經衡量出來了,那似乎也不用頻頻顧盼。

 

-----------------------------------------------------------------------------------------------------------------------------------------------------------------------------------------------

 

然而我還是想要寬廣的,遙遠的天空,那怎麼辦?

 

仔細想想,剛剛說的那些東西要花費的預算,這幾年靠一些理財也不是存不到,

 

小錢現在也不是沒有。

 

如果把同一筆錢拆開來,我可能可以去好幾個國家旅遊,搞不好希臘和土耳其那夢想中的國度也可以各去一次。

 

反正我既然不興孤獨那一套,那跟著朋友四處走走看看,那天空應該也夠大了,還可以多看幾片。

 

若真的想出國生活,人生這麼長,誰知道以後怎麼樣呢。

 

-----------------------------------------------------------------------------------------------------------------------------------------------------------------------------------------------

 

至於研究所,還是考吧!

 

反正準備考試又不花錢,若真的讓我考上了,讀不讀也不用現在決定。

 

人生這麼長,誰知道呢?

 

-----------------------------------------------------------------------------------------------------------------------------------------------------------------------------------------------

 

原來大於小於是這樣的感覺,若沒這個機會,我還搞不懂呢。

 

這機會果然是one and only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