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果果

十二天前,我心浮氣躁,完全不管學生東西弄完沒,一心想著要回屏東。那種期待的快感無可言喻。

十二天後的今天,我還是心浮氣躁,想到上台北,竟然上班比上學來早了一天,心裡就幹到不行。簡直荒誕。

總之十二天的年假過得很爽,完全忘了工作的事。今天回到台北還收不了心。我懷疑明天我會比學生更進不了狀況。年假雖爽,也太快了一些,在屏東匆匆忙忙地跟家人出去玩、跟親戚賭一賭、跟同學聚一聚、自己到處晃一晃,就過去了。大多數時間,竟然都花在玩惡靈古堡上。怪只怪自己電腦太爛,只能用我妹的玩。這十二天沒玩完,一等又是半年了。

同時也看完了Dan Brown的新書。不怎麼好看,”大騙局”。辦了一場小小的同學會,來的人比想像多,許多是很久不見的老同學。

算算也要十年了。

十二天報告完,要講一下正題。

在補習班做了三個月跟正職相同的工作,每天都壓力很大。當初找這份工作其實是想做工讀生就好,誰知道一不小心表現得太積極,一切就朝著跟我想得完全相反的走向進行去了。這樣忙碌著忙碌著,自己的時間被壓縮到只有一點點,成天只想著快點約滿快點回家,有時卻又因為上司的照顧覺得多賺幾年多學一點也很好。可是我真的很討厭做教材,一個暑假過去了沒有半點進展。這是題外話。

總之忙歸忙,也想了很多。因為是在沒準備好的情況下被當成正職的看待,我常常會很害怕,怎麼兩邊都做不好,怎麼都沒有時間,怎麼好像是為那群學生而活一樣……

失去了自己的生活後,我才赫然發現,媽呀,我竟然是這樣結束我那安逸的學生生活的。學生專屬的打混、擺爛,我都不能再擁有了。我比別人早了一年出社會,而且是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

愈想心情愈糟。這明明不是我要的。可是都已經醬了我還能怎樣?

反正這個新年就是邊過得很爽邊在想這件事。

明天上班心情很幹,可是星期一就可以見到同學了。也是一個開心。

要好好把握,最後一學期了。

而且太久沒寫東西,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