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手心得所以隨便寫寫。


我是看了預告竟然全都是原住民語後,才決定要看這部片。我這個人很喜歡給別人鼓勵,


例如鼓勵嚴爵所以買了他兩張專輯之類的。魏導這麼認真,當然要花錢鼓勵一下。


所以基本上我對電影本身沒什麼期待@@,倒不是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我本來就很少看歷史片和戰爭片。


看完後,我的感想也差不多就是那樣,這部花了大錢的電影,的確可以看出導演的用心,


但劇本普通,拍攝手法普通,導演想講的事太多,所以電影前面段訊息也太多,讓我有點亂掉。


喔當然,還有無盡的屠殺。


可是其實我並沒有因此而扣分,戰爭片很多時候就是這樣,台灣拍大片子的環境並不成熟,我覺得拍出這個成績已經非常神奇,


畢竟我完全沒被無聊到啊!我可是一個看美國隊長,把結局的二十分鐘睡掉,看變形金剛,中間也要睡個二十分鐘才有體力看完的人耶!


被我睡掉的片實在太多,在這裡就不贅述。


然後剛講到的劇本普通的問題,其實回家後仔細想想,


在片子裡,我可能看到原民與日警的關係,比起小時候上完社會課所感受到的愛恨情仇(和之後愛上日劇的內心掙扎),


感覺真實了不少。小時候學到被日本統治,只能想到被壓迫,但其實有很多人性化的一面,如果沒有電影呈現,是無法想像的。(畢竟我也不是研究台灣歷史或原民文化的專家。)


除此之外,常有的原民歌舞場面和歌曲,都是非常好的文化傳遞。看完有覺得,本來不了解的音律和舞蹈,都變得有美感起來。我就是這麼容易受電影影響我也沒辦法,


但我個人蠻享受這樣的就是了~


PTT上有些聲音說,這部片只顯示出了賽德克族的好戰,嗜殺成性,其實我覺得,每個時代,每個民族,本來就會有他自己的東西,


而且在很多情況下,我們是無法想像和理解的。我也不覺得魏導是想把賽德克族寫成一個完全的英雄,我看這部片的角度是,


我可以藉此更了解莫那魯道的故事,而不是社會課本上的一個篇章。


對於國際間的負評,我覺得,魏導本來就不是走藝術片路線,張藝謀的十面埋伏我就看得超痛苦的,


喔對我一直”尊稱”魏導叫魏導,而張藝謀只叫張藝謀,只是因為我一直記不得魏導是叫魏德聖還是魏聖德,沒有任何比較的意思,


好回來主題,所以既然後不會無聊,又有內容,導演又認真得不得了,


當然要去看一下啊!!!


票房至少要比那些年多個兩三倍啊!!!


好啦最後一句是我本人的怨念= = 


anyway~


喔對,忘了補充一點:大陸人給這部片負評,怎麼不把出品國的國權還給我們啊,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