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因為快畢業了,算是一個階段的結束,最近的我不停地回顧。

因為要轉系的關係,最近對英文感到特別地厭煩,無論怎麼做題目,就是不停的錯錯錯錯錯錯錯,每次心灰意冷時,就會想起Robert。

這是我十四歲時的事情。國中時候的我,對英文一直有莫大的興趣。這是因為自小就開始補習,正好又有一點天份(我說的),所以唸起英文來特別得心應手,加上小時候的崇洋心態,當我被老媽送去有外藉老師的教會學英文時,我根本是開心爆了。

就是在那個地方認識了Robert。他是我的老師,我雖然只上了他兩個月的課,但之後我常會回去找他,我想我這輩子英文最好的時刻,就在那個時候了。因為臉皮厚,所以很敢講,為了要跟Robert好好交談,我也花了很多心思背單字。因為有在用,英文進步的速度果然非同小可。

在那之後的一年,我十五歲時,Robert回美國了,我也上了五專。我們繼續保持聯絡,因為有他的關係,我對英文的學習熱忱還不算低。但因為對於日常普通的交談我已經沒有太大的問題,加上五專的英文課實在是太簡單了,我不禁鬆懈了下來。又過了兩年,我專三時,他回到台灣,就在當時,我終於知道原來他在第一次離開台灣時,就交了一個女朋友,這次是回來跟她結婚的。

兩年前一月一日的結婚典禮,是我跟他最後一次見面。

之後輾轉知道他在地球村教課,但我一直沒再回去找他。這兩年間雖然試著寫過mail,但都石沉大海。Robert終於成為回憶中的一個部份。

但每當我唸起英文時,就會想起,啊!我的生命中曾經有這麼一個人。

那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跟外國人做朋友。難得我得到了這個機會,卻無法好好地抓住它。這麼多年過去了,自我認識Robert至今已經有六年的時間,以前的崇洋心態已經慢慢地消失。對現在的我來說,反而對我自己的血統比較感興趣,對英文的興趣也相對的緩了下來。我的確是善變的。有時想起當年的熱忱,心裡頭總會有一點點悵然的感覺。但或許就是這樣吧,人在改變中成長,也在成長中改變。但回憶卻成為生命中的一部份,將你你我我都塑造成另一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