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現實生活中有這麼一個Robert,在我的網路生活中則有個碰觸到感情核心的角色--Eric。

他是個怪人,我是在痞子蔡的站上認識這傢伙的。

我是被他的文章吸引過去的。因為網路文學的興起,讓我開始在網路上找文章。在這個時候我注意到了他那一堆耍白爛的文章和流暢的文筆。被他的文章黏住的我開始想盡辦法要跟這個人搭上關係,結果他卻冷淡的要命。可是我秉持著不屈不撓和死皮賴臉的精神(這讓我之後挖到了一個朋友),終於抝到以他徒弟自詡的身份。

真正熟起來是自何時開始,我實在也不記得了。只記得當時的他不知道怎麼了,封鎖了線上許多人,只留下我和葉子。

他一直是這樣的,很自我的一個人。想跟某人交流,就會熱絡得讓人有點吃不消,但一旦他不想理那個人,總也是能斷得乾乾淨淨。我從來都不認為,我是會被他不想理的那個人--因為他的告白。

我忘了確切的時間,但我絕對記得我一直處於搞不清楚狀況的狀態。直到我完全相信他的心意,似乎又是好一陣子過後的事了。相信不代表答應,一南一北和網路的隔閡給了我很大的壓力,加上當時我的心還在老謝的身上,Eric的體貼和寵愛,我一直當成理所當然地去佔有。心裡面雖然感到不妥,也因此拒絕了他,但那些表面上的東西其實只是我的私心在作祟,我只是想藉此消弭我的罪惡感,讓我在享受他對我的好的時候,能心安理得一點。

或許是因為太年輕,不懂得處理很多事。在我發現他的體貼對我來說已經成為一大壓力後,我用了我一貫的破爛處理方式--躲,來逃避問題。而當我無論如何躲不開時,所選擇的處理方法是挌狠話。我想,就是這個時候開始,有什麼東西被切斷了。

我不愛Eric,可是我相信我絕對是喜歡他的。之後的他正好考上了二技,趁機放棄我時,反而是我覺得寂寞,我從不希望跟他走到這一步的。雖然後來我們達成了共識,說好還會是朋友,但有了新生活的他還是跟我漸離漸遠了。他對這有一個很好的解釋:沒人說朋友就得每天膩在一起,有事的時候再聊就好了。

但,大家都忙,如果不是刻意地想維持什麼,很多東西是會失去的。我一直想這麼告訴他。

可惜的是,一開始不珍惜的是我,而對現在的他而言,我大概已經是可有可無的存在。一直到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我在感情的處理方式上,果然還是個孩子,相較之下,就覺得他真的是個大人。

於是,Eric也快要成為我另一個回憶了。

生命中的人,都是來來去去的。現在的我有一個願望,希望我所關心的、喜愛的人,都能一直留在我的生活裡,也希望,我以後不會再有為了這類事情而感到惆悵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