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找藉口,我。

沒心情、沒力氣這幾個字,是我最常用的理由。好像如此一來,我的不讀書,甚至將來的考不上,通通都是可以原諒一般。

因為討厭會計,經濟跟不上人家,最後乾脆擺爛,像是很瀟灑地放棄了商科,以為這個樣子成就了不同的我,不用再跟同學比較,我就比較特別。說穿了,不過是逃避。

原來,逃避不過是我的慣用技倆。我只是想藉此讓自己心理好過些罷了。

明明知道這樣是不行的,逃避的後果只是導向自我毀滅。人生要遇到的事件、挫折那麼多,每碰到一個就轉變方向,我什麼時候才能得到所謂收穫?

自制力不足--不是藉口;沒心情讀書--不是藉口;容易受到影響--不是藉口。沒有後路了,我要上大學,時間不多了,不應該多想--這些才是真的。我必須更加地對自己負責。

要把電腦搬出去了,自制力不足,我得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沒心情讀書,這根本連理由都稱不上,我只是在替自己的「有可能做不到」找退路而已。

容易受到影響,我不過是藉題發揮,把「有可能做不到」這件事,怪罪到別人頭上而已。

從今天起,沒有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