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走到這裡,簡直是一團混亂。

我慌張地找尋所有一切能讓我整理出頭緒的方法,即使是那張以星斗排列的盤格。星星說,我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人們說,做什麼有將來,做什麼沒將來。這些言語構成了預算線,我在預算線上尋找著最大效用。我以為我在創造命運,但終究是命運創造了我。

我多想跳出來置身事外,帶著文人的狂狷眼神看待這一切,然後用藝術家的情采揮灑出自己的生命。我不想現實磨圓我的稜角,不想它是我做抉擇的考量因素。能不能不要有預算線?能不能我自己決定預算線?

我似乎正以滿身的傲氣鄙視未來的我。我的心裡住著一個詩人,他總在我俯首躬身的軀體下,悲哀地自賞著無謂的清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