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後,我心情不好了好些天。這幾天內,學弟沒再送水來。
我的內心是掙扎的,因為我知道,我是利用學弟對我的好和體貼對他任性。
那天看著他離開教室,我才突然驚覺──我伸手接過他手中礦泉水的動作,竟是如此反射的習慣。學弟對我的好,我似乎早就當成了是理所當然。
我是什麼時候習慣的?
察覺這件事,讓我又不得不去審視學弟對我的感情。這才發現學弟對我只是付出,而我則是一昧地接受,從未思考學弟是個怎樣的人,而他對我的感情又來自何處。
除了他的體貼,我似乎什麼都不曉得。這項認知沒來由地讓我不快。

「君容,他的好我想妳是看到了。」涵在我冷靜後對我說。
「接不接受在妳,但如果是我,一定會動心。」
「學弟不錯,就是身高矮了些,但這個年紀的男孩大多還在生長,他還可以再長高的。」
“那年紀呢?”涵沒提到她一開始也在意的年紀,我覺得很奇怪。
涵並沒有馬上回答我,只是先插起她手中的一塊鹽酥雞放進我嘴裡。
「君容,他會長大。」

他會長大。
等到我們都出社會了,差五歲其實也沒什麼了是不?
我覺得我豁然開朗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