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看過學弟後沒說什麼,只是經常會有意無意地提起我跟學弟年紀上的差異。
「妳要談怎樣的戀愛媽都不反對,但妳要確定他是能夠託付終身的男人。」這句話已經變成媽的口頭禪。
老爸就不一樣了,他老是說些我覺得無關緊要的東西:
「他有沒有讀中國文化教材?沒有讀的話別想我把女兒交給他。」
我很不想理他。

「君容,你們兩個可以撐到現在算是奇蹟。」涵在電話裡跟我提到。
“妳是說我們遲早分手哦。”我們還蠻穩定的說。
「君容,妳不要太天真了。他已經是個大學生,長得又高又帥的。光是倒追他的年輕女生就有一大掛,妳確定學弟不會變心?」涵有些咄咄逼人。
“啊妳以前不是說他不錯?”我反駁。
「他現在是個大學生了,難免會三心二意啊。」涵又說。
我選擇不回應這個問題,於是將話題岔開。

老實說,我是不安的。
就像涵說的,他的確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純情小子。瞧他跟女同學相處那種談笑風生的模樣,我感到不是滋味。
我甚至聽過他同學問他我是不是他姐姐。
學弟當然是馬上反駁,把我是他女朋友的事實說出來。但在那之後我再到學校接他時,總覺得四周會有許多異樣的眼光投射過來。

我把爸媽和涵的話轉述給學弟聽。
「跟妳媽說,叫她把女兒安心交給我。」
「告訴學姐(指涵),我不是三心二意的人。」
「還有你爸,中基教我讀熟了,看要不要找個機會考考。」
我想,這五年沒有白等。
即使老媽似乎沒這麼贊成,即使涵一舉說中了我心中最害怕的事,我還是決定要等下去。
這是我答應學弟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