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答應學弟的──我會等他。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期限會這麼長。
時光悄悄飛逝,學弟畢業的日子已到。我們終於能夠擺脫上班族和學生的差異,不用再看別人異樣的眼光,自然地走在路上了。
我滿心愉悅地這麼想。
但學弟似乎不這麼希望。
「我要升學。」他說。

他要升學!
升學是好事,身旁的男友是個碩士博士的更是件好事。
但我們的戀愛長跑已經持續了七年,朋友同事都覺得不可思議,我竟然有那個耐性等這麼久。
老實說,我也很訝異,因為在這之前我從不知道我這麼會撐。
這段等待的期間,我快樂,卻又不安;我幸福,卻又寂寞。
曾有幾次掀起分手的念頭,但想起對學弟的承諾,我又把這個想法壓了下去。
我告訴自己,等待是會有盡頭的。只要我能熬,終有一天會有結果。
熬了七年,原本是期待這份等待就要開花結果,但在畢業前夕聽到學弟這麼說,我的希望頓時成空。
如果他早點說,讓我有心理準備,可能就不會這麼難過了。問題是在我已經認定了結論時,他卻又突然給了我另一個答案。從高處跌下真的很痛。
我笑著聽他說完他的決定,心裡想著我不能讓他有後顧之憂,我必須支持他。
只是我的支持到了最後,究竟會變成怎樣呢?
等他拿到學位,我都已經幾歲了!而他卻正在人生的最高潮中悠游著。到那時,他將接觸到許多新鮮的事物,看的東西也將愈來愈多,或許會愛上另一個能夠陪著他一同體驗不同的人生的女孩。而我對他而言,可能將只成為一個看著他成長的──姐姐。
只是一個姐姐。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