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
這是我見到學弟後的第一個反應。
「啊,君容!」
這是學弟見到我後第一個反應。
然後他對他懷中的女孩抱歉一笑,隨即放開她往我跑來,臉上找不到一絲尷尬。
但我相信我的氣憤已經快達到頂端。

「怎麼回來了沒告訴我?」學弟跑到我面前,展露出他八百年不變的笑容。
“好讓你做準備,別讓我撞見這種場面?”
我酸溜溜地說,因為我控制不住我的怒火。
他為什麼能夠露出完全沒有慚愧的表情,他為什麼可以這麼不在乎?
「君容,妳在說什麼?」學弟露出了無辜、不知情的模樣,逼真地讓我想相信。
但事實已經攤在太陽下,我要是再相信他我肯定就是個白痴。
「君容,妳是不是誤會了?她是……」
“算了,我才不想管你。”我賭氣地打斷他的話,轉頭就走。

“反正她比較漂亮,你跟她在一起好了!”這是我走前拋下的最後一句話。

我沒有哭,只是疾走在車來人往的大馬路上。
剛剛的一切,就像沒發生過一樣不真實。
我是否真的說出了那些話,老實說,我甚至不能確定。
總之我記得,在學弟追來拉住我的手時,我甩開他,嘴中同時吐出一句:「我們分手吧。」

我們分手吧!
我沒聽學弟的答案,逕自走開了。
反正他的新歡已經大剌剌地秀在我面前,分手由我提出,也只是為了留面子。
半年。
我們的感情是這麼經不起考驗。

「君容?」
我還沉浸在悲傷中,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想理叫我的那個人。
但是那個聲音不理會我明顯想離開的腳步,硬是從我身後漸漸逼近。
「君容,真的是妳!」我轉身才想罵人,喧洩一下我的不爽,嘴巴卻硬生生地停住。
“涵?”才半年,我連好友的聲音都忘了,我也算是個沒感情的人物。
「回來了怎麼沒說?」涵看起來很興奮,拉著我的手邊講邊跳的。
“呵…剛回來沒幾天啦,本來這兩天就要告訴妳的。”我努力扯出了一個笑容,小小地撒了一個善意的謊言。
我總不能告訴她,我完全忘了還得跟好友聚聚這回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