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朋友讓我的心中充滿了罪惡感,所以我決定請涵吃飯。
不愧是涵,才吃沒五分鐘,馬上看出我要高興不高興的情緒。
在她的逼問下,我只好實話實說。

涵如我所料,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不過,她不可置信的原因讓我感到非常地不可置信。
「妳為了緣緣跟學弟分手?」
「妳吃緣緣的醋?」
「妳以為緣緣是學弟新的女朋友?」
涵在最後一個問句將音量放大了約二倍,而我們目前身處一間很有格調的餐廳。
於是整個餐廳的客人都用不可置信的眼光看著我們。
“妳叫這麼大聲做什麼!”受到這麼多眼神注目,我感到極不自在。
涵沒有回答,她張大嘴、瞪大眼,顯然還沒從不可置信中恢復。
她沉默了約有一分鐘之久,竟突然爆笑出聲。
這下換我傻眼了。

「妳知不知道緣緣大了他整整十歲?」涵好不容易停住了笑,正色看著我。
不知道。我在心底說。
不過由此可知,學弟對比他大的女人比較有興趣。先是我,然後是緣緣。
“那怎樣?”反正不干我的事了,我問得極為平淡。
「那怎樣?妳竟然問那怎樣?」涵顯然是不能接受我的答案,聲調又逐漸提高了起來。「妳雖道不好奇她究竟是誰?」
“她不是學弟的同學嗎?”研究所裡頭本來就會有許多年紀不同的學生,我不懂這有什麼好好奇的。
「她不是!」涵皺了皺眉,眼神裡充滿了不贊同。「她是學弟的教授!」
“……………………”
“他跟教授談戀愛?”這真是難懂我覺得,不過這已經不關我的事了。
「談個頭!」涵看來已經瀕臨爆炸邊緣,而聲音跟她的火氣成正比。
我乾脆草草付了錢,把她帶到外面再說。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