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君容哦。妳什麼時候回來的啊?怎麼沒來給我看看。妳瞧瞧妳,變得更漂亮了……」
“伯母,抱歉……智偉回來了嗎?”
學弟的媽媽一直很疼我,每次我來她總是會跟我閒話家常。但今天我沒空,我得去挽救錯誤。
「咦?他哦!這個時間應該是要去補習班了吧。來來來,我畫地圖給妳。」
伯母沒有多問什麼,只是仔細地畫下了地圖,一邊為我講解。
“伯母,謝謝!”抓過她手中的紙片,我跨上摩拖車揚長而去。
下次再來道歉吧,我想。

「啊…他剛剛打電話來請假了耶…」
補習班的小姐有些抱歉地告訴我。
「他沒說原因啊,我們也不可能問他現在人在哪裡……」
完蛋,不在補習班,會在哪裡?
「小姐,為了方便聯絡他,我們有留他的手機,妳要不要?」
那位小姐親切地詢問,我終於想起還有手機這種東西。
“謝謝,不過不用了,我自己有。”
拿出在美國的半年一直是媽在使用的手機,我再度衝出了補習班大門。

「您播的號碼未開機……」
咦?沒開。打去研究室問問。
「啊?妳說阿偉哦。他不在這裡啊。」電話是另一位研究生接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幾天沒睡了。
“你知道哪裡可以找到他嗎?”沒待在研究室,我就真的不知道他在哪裡了。
「不曉得耶……」研究生遲疑了一會兒。「對了,妳打去緣緣的研究室看看。阿偉可能在那裡幫忙做研究。」
“謝謝。”我抄了電話,決定先不去在意他們兩人之間究竟有什麼關係。
我要相信學弟,我答應他的。

「智偉?他不在這裡啊。」聽到這句話,我一下子不知道,究竟是該高興學弟沒跟緣緣在一起,還是該煩惱接下來要去哪裡找人。
“哦…那謝謝了。”
「等等!」我正打算掛電話,緣緣卻叫住了我。「妳是下午的那個女生嗎?」
“嗯……”我有些遲疑地回答。
「呃…或許我沒立場說話…不過我至少要告訴妳,我跟智偉沒什麼。」
「他是我的學生,這樣而已。」
「因為我以前在美國唸書,智偉的觀念又比一般人開放,我們才會經常用擁抱當作打招呼。」
「很抱歉今天被妳撞見那一幕,其實我們那時也只是剛遇到。」
「我早該考慮到他的女朋友會介意的……」
“妳知道他有女朋友?”我打斷緣緣。
「呵呵,知道啊。他常提到妳哦。」
我突然覺得,緣緣是個很討人喜歡的女孩。
「抱歉讓妳誤會了,他今天下午很懊惱呢!」
「妳不會跟他分手的,對吧。」
緣緣最後說,我似乎感覺到她說這句話時,臉上帶著的溫暖微笑。
“謝謝妳。”
我發自內心誠懇地道謝,希望她也能感受到我的誠意。

誤會是完全解開了,但人卻還沒找到。
我騎著機車漫無目的地晃著,天空已經全黑了。
我決定繞回學弟家,就是賴到半夜我也要等他回來。

「我媽說妳去找我……可是我已經回家很久了。」學弟看到我,馬上把我拉進房間。「妳找不到人就該馬上回來,怎麼會在外面待這麼久?」
我愣愣地看著學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你怎麼不打電話告訴我說你回來了?”我有些委屈地問,我可是找了半個晚上耶!
「啊?妳的手機不是妳媽在用嗎?我有打電話去妳家問啊,可是妳媽沒告訴我妳有帶手機。」
我決定回家後要跟老媽好好算一帳。
「算了,別說這個。」學弟笑了一笑。「君容,今天下午那個……」
“你當我沒說!”我急忙接下話。
「呵……這樣就好。」學弟大大鬆了一口氣。「不然我買的這個就沒用了。」
嗯?什麼沒用?
他轉身走到他的書桌,拉出抽屜拿出了一個紅色的絨毛盒子。
我不是笨蛋,當然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
“學弟,可是……”你還在唸書。
「我想過了,唸書還是可以娶老婆,何況我都唸到研究所了。」學弟低頭玩弄著手中的絨毛盒,看來是沒將它交給我的打算。
「雖然婚後可能會有點辛苦,我要唸書,又要工作,可能沒有很多時間陪妳。」
「但只要想到,家裡有個人在等我,我就覺得我一定能做到。」
學弟緩緩地抬起頭,看入我的雙眼。
「當然決定權還是在妳身上,想繼續工作或是接受我的求婚,妳可以自己決定。」
他在我面前打開了盒蓋,裡頭裝的是一只很漂亮、很漂亮的戒指。
「君容,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忘我的注視那枚戒指,這並不是因為它璀璨的光芒,而是包含在裡頭,學弟滿滿的愛。

“學弟,你幫我戴上吧。”


~ 全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