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果果

我想講一個故事。
這個故事歷時六年,紀錄了國中入學至今的悲喜。它像是小說,其實卻是我心情的剖白,只是它很長很長。我把心情寫在故事裡,這不只是一段過去,也是我成長的證明。
我的文筆生疏,表達能力不強,有的只是一份想說故事的心情,和一群活生生存在的,故事裡提到的好朋友。
那麼,來聽故事吧!

國中的我既自卑又長滿了刺。
剛到新環境,我習慣性地以沉默做防衛,靜靜地觀察周遭的人和事。當時我的極端的憤世嫉俗並自以為是,放眼望去每一張帶笑的、羞澀的,或是自信的嘴臉,我都看不順眼。這個壞習慣一直到唸了專三才改掉,而這個習慣的由來我則一直沒找出來。
總之那種感覺就像對每個人都抱著敵意,而對對方有敵意的我,自然也擺不出什麼好臉色。表面上不喜歡的人我就盡量不接觸,三年來是沒在人際關係上碰上太大的麻煩,但若是要說出我美好的國中生活中有什麼遺憾,我想就是這件事了。
雖然大部份剛認識我的人會說我很嚴肅,但只要是我的好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極度瘋狂的人。在好友面前我活潑愛搞笑,面對事情有時雖然偏激但會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我不得不說,因為有這些朋友的包容和體諒,我才能安然地應付國中的人際關係。
從上面看來,我不像個自卑的人是不?
我的自卑源自於我的身材,國中時我最胖曾胖到六十八公斤。但除了外表,我在成績上的表現則算不錯,我同時也知道我有領導方面的才能。不過或許是跟允兒在一起的關係,看到她那麼受男孩子歡迎,我對我的外表更加在意,而這種外表上的自卑感,則讓我在男同學面前感到瑟縮且小心翼翼,常不知道什麼時候該怎麼反應,加上直來直往的個性,我一向很容易得罪人。除此之外,我甚高的自尊心及好勝心,讓我老是想跟男生一拚高下,成績上不用說,在老師面前我則非常愛現,直至如今我回到母校,許多老師都能馬上就認出我。但這種在老師心目中屬於大方的行為,在同學眼裡可不是這樣了。大大小小林林總總的事情加起來,我跟男同學間曾發生一個不小的衝突。當時全仰賴允兒、媛和佘的居中調合與了解,讓我能慢慢地摸索出一條因應之道,來應付一群男生站在我面前時所給予我的恐懼,並讓我慢慢成為他們之中的一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