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果果

一直到上了五專,提起這件國二發生的衝突我還是會難過。
做作這個字眼非常的傷人。第一章裡面說過了,我只是對事情的拿捏不準,常常不知道應該如何反應一件事情,造成我自己常手忙腳亂的,很多事都是做完了才後悔。但無論如何,我都不認為我應得到「做作」這個字眼。
但就在那天我得知了這回事,聽說我害怕的那一整群男同學全都這麼認為。
我不明白我做了什麼惹到他們,雖然我知道他們對我的大嗓門和愛現有所微辭,但我們的仇應沒深到要讓他們對我做出這樣的評論。
總之我因此心情不好,掃地時間只是頭低低的揮過我負責的那一排,好死不死小成就坐在那,我就這麼經過了小成旁邊。
「妳幹嘛啊,這樣很做作妳知不知道?」
聽說跟親耳聽到是兩回事,小成涼涼的口氣一傳來,我豆大的淚珠也在同一時間開始狂掉。
我到底,哪裡,做作?
我想問,卻哭得說不出話來。我忘了小成當時怎麼反應,也忘了後來發生了什麼事,總之我就是一直哭一直哭,誰也不理。
小成的台詞和當時候場景我一直記得清清楚楚,倒不是記恨,只是這件事對我的衝擊太大。從此以後,我只要聽到做作兩字心情便會一窒,要是有誰敢不怕死的開我這種玩笑我也會毫不猶豫地翻臉。我想小成大概不知道,他的一句話對我的傷害有多大。
有趣的是,一年後甄試如火如荼展開,當我毅然決然決定要考五專時,小成對我說道:「唸五專就是墮落,妳等著看。」為了這句話,我在五專拚死拚活地唸書拿好成績,就是要做給他看。撇去我不同於常人的好勝心不說,小成著實算是個影響我很大的人。
回到做作這個話題。
等我冷靜下來便寫了封信給小成,之後也如願得到他的抱歉。他當然還是覺得我做作,這就是靠允、媛和佘的幫忙,我們才慢慢找到一個平衡點。
過了許多年再回想起當時的我,或許,無論我說得多好聽,在一般人眼中,那就是做作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