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果果

「他其實『可以』愛上柏,他不要而已。」允激憤地說著,雙手握拳。
「對!他只是不能接受他跟柏在一起這件事!」一旁的媛也幫著腔。
「他認為自己的真命天女還沒出現,他還在等!」允好像有愈說愈火的跡象。
「沒錯!而且明明對柏那麼好了還死不承認他對柏特別,不知道在ㄍ一ㄥ什麼!」媛的語氣也跟快爆掉的炸彈沒兩樣。
「他真過份!」火終於燒盡了導火線,炸彈轟地一聲爆炸了。
我挑了挑眉,吁了口氣往沙發一靠,聽著這兩個女人繼續炮轟不在場的老謝,心中已無波瀾。這些對話從我去年二度告白後就一直聽到現在,都快熟爛了,你等著瞧,他們等一下一定會說──
「柏,妳等著,等他發現自己沒那麼好的行情,就會回來找妳了!」看吧!
我翻了翻白眼,媛和允究竟是在褒我還貶我?講得我多沒行情似的。
其實無論老謝是不是像她們說的那樣,我都已經不在意了,我比較在乎的,是我和他之間的友誼是否受到影響。
事實上八月之後,我跟他是有一個星期的尷尬期的,但我這個人自虐成性,偏不願意這麼簡簡單單就讓幾年來的友誼隨風而逝。這麼死撐的結果,是一張聖誕卡,帶著一句遲到的對不起,和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謝謝。
那一刻,所有我偷偷存放著的心結都消失地無影無蹤,只留下一股帶著酸澀的感動,從鼻頭開始蔓延,漲滿了心中的每一個角落。
從那之後,我愈來愈能自然地面對老謝,對於他某些會讓以前的我誤會的言行,我漸漸能視為是朋友間的理所當然。雖然只能當朋友,但我相信我對他還是有某種程度的重要性,我感謝他讓我待在這個位置,進而更慢慢地認識我以往所不知道的他。
總之,若要找個形容詞來形容現在的狀況,我想我會說,很好。
至於允兒她們所認為的未來,套句老謝的話──
以後的事,誰也不知道嘛!

「喂,魔羯座今年的戀愛運很好,說是暗戀的人會對你有好感耶。」
“咦?真的?”
「……你有暗戀的人哦……」
“算有吧!”
「算?」
“再說吧!”
“……哦。”
………………………………
「那我不管,這個寒假,趁你還沒交女朋友前,你要陪我狂玩!」
“好。”
「而且坐車你要讓我抱;我累了你要讓我靠;走路你的手要讓我挽;and so on。」
“……儘量。”
「不是儘量,是好!就這個寒假而已,我不會多想,你也別多想。」
“好、好啦!”
這是我們寒假前的對話,今天則是老謝開學的第一天。
我低估了我俗辣的程度,還以為我至少敢在坐車時抱他,不過還不是沒做。
唉……也罷,就放了他吧!

而這故事,則輕巧巧地成為往事一抹,留下一股散放於鼻尖的芬芳,在我和他之間繞啊繞的,繫起了屬於友誼的緣份。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