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果果

「找工作遇到挫折,是人生必經的。這也許只是磨練。」

”要磨練什麼?磨練過後我們得到什麼了?進入職場,然後開始悲哀的人生,只是這樣而已,不是嗎?”

「要往內求,而不是往外。這一切都是為了磨練妳的心,不為外務所動搖。」

雖然沒辦法完全體會,可是找回了方向。差點就忘了,人的出生,是一種修行。既是修行,就不會是輕鬆的。無論是怎樣的掙扎,都能不為所動,只有內心平靜,才能真正自在。

---------------------------------------------
「當時妳直接就跑來,也沒預約,很不想讓妳住的,只是看在妳一個屏東的孩子北上唸書,於心不忍。我真的是冒了一個險。」

宿舍的姐姐這麼告訴我。

兩個星期前,我還吵吵鬧鬧地,死命地要搬出去。覺得這個地方規矩一堆,我住得很不愉快。可是,我在這個地方,等於是免費地住著,受到人家照顧。一旦忘了感激,一切就會變得無法忍受。

只是,感激其實是這麼簡單的事。只要對每件事都懷著感激之心,我就是個幸福的人了吧!

好簡單好簡單的事,不要再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