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果果

十月九日,還在連續假期中。

連假第一天我整天都在值班加打工,順道聽學姐講她的戀愛,第二天學姐回家後我跑去尼家睡,順便慶祝她的生日,不知不覺就第四天了,我終於要開始我一個人的美好假日。

回到宿舍,人數終於破十,但下午的時光還是有點冷清,我開始洗衣服,出去買個午飯,覺得這種悠閒真好,有單身OL的feel。

通常在這種時候,人才會感覺到平常是活在多麼喧擾的環境中,一棟六層樓的宿舍,到處都是人,隨時都是人聲鼎沸。出了門到處都是車子,上個學上個班都塞車到不知道人。難得連假,台北人突然變得好少。雖然這樣的幽靜過久了難免覺得寂寞,但偶爾試試倒是很開心。我可以省下所有跟人交際的時間,一整天的空閒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感覺得到了真正的自由,連空氣似乎都忽然清新了起來。

是說在這清新美好的空氣底下,我還是有個小困擾,關於人際關係這回事。

老實說沒上台北,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發現我是個難以相處的人。開始打工後更嚴重地發現了這件事,然後還辭不掉工作這樣(暈)。

總之最後發現,我防衛性太強,批判性也太強,而且還沒發現有時候我只是想開個玩笑,可能造成人家心理不舒服。事實上我只是緊張,所以對很多事保持著距離,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從此開始,我整個人也就不懂得跟人相處。太在意別人的看法,連在學校跟同學聊個天,都很怕一講話會讓大家心裡有負面的os,我連無害的同學都害怕了,那麼這個社會呢?我會不會因此被看成很有心機的人?

不過,因為這就是人生的關係(?),所以我也不打算為這事太心煩,聽了許多建議,試著去做,我現在也只能這樣了。

所以秋日的美好午后啊,我來享受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