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果果

在打這篇文章之前我先來個題外話,
尼,妳幹嘛自己決定我要推薦我學校網址= =
我一點那個意思都沒有,相信我。

OK,正題。

天啊!FIRE我吧餐廳!

反正我又不討人喜歡意見又一大堆事情又做不好還辭職了兩次,你為什麼不讓我走!?

我只能說這個世界果然充滿了神祕的謎題,並不是我們凡夫俗子可以輕易解答的,請把我排入世界十大奇事吧--辭不了工作的女人--以此做為主題。如果有人想以它做為小說篇名為我寫一篇傳記,我也不會驚訝的。

ANYWAY,為了那些想為我寫傳的人,我還是好好解釋一下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相信有在看尼果的朋友們都知道,大約一個月前果果已經有了一次辭職失敗的經驗。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要辭職有兩個原因,一個在店裡跟大家都相處不好,我做事又笨手笨腳的,加上時數說起來也不夠,一個月賺不到所需,還有他們新人都找好了,所以我就帶著害怕的心情去辭職(果果有個壞毛病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覺得是自己理虧)。進了店裡上司正在服務客人,於是我直接找老闆娘講,首先我先道歉,說一直做不好給他們添麻煩,那他們新人都找好了,我也不要佔這個位置,讓他們好好訓練新人。

老闆娘聽到後就說:「妳幹嘛辭?繼續做啊,餐廳業本來就會一直找新人的,尤其十一十二月是大月,可能你們全都要來上班,總不能到時再找人來做吧,妳不用想太多,做就對了。」

好吧,可是我已經決意不想待了,所以又說:「那可是我的時數覺得不大夠,這樣賺不夠我用。」

老闆娘:「好吧,妳說妳需要多少?」

我:「八千到一萬。不然這樣好了,我做到十月底,領了薪水再跟妳談一次,可以嗎?還有我的時薪原本是一百嘛,我覺得我做得不好,妳幫我扣五塊好了。」

我們就這樣談完了,接下來的三個星期,所有知道我要辭職的人看到我都只有
一句話:「愚蠢。」

結果這個月更是淒滲,因為新人來了,所以我的時數變得更少,這個月下來大約只賺了三千八(我相信應該是不到),我一個月接一場展覽翻譯都比這個賺得多,當我覺得這樣下去我也不用活了,非辭掉不可的時候……

我:「Jeff,我下個星期排幾天班?」

上司:「滿班啊。」

我:「啊?為啥?另一個妹妹咧?」

上司: 「沒了啊,剩妳了。」

我:「………………………」

很好,原來只有我一個人是笨蛋。我心想這樣下去不行,再不辭掉”愚蠢”兩字來形容我也顯得不夠了。

於是三個星期後的星期二,我又再度踏上了辭職之路,再度忐忑地走進了店裡。

我:「我們上個月討論過這件事,那這個月下來時數也很不夠,我這個月賺沒有四千,常常來這裡也沒什麼事做,兩三個小時又回家,這樣我唸書時間也被卡掉了,錢也沒賺到,有兩頭空的感覺。」

老闆娘:「可是Jeff說他有時候叫妳來,是妳說不行耶。」

我:「我不記得有這件事,我都有來,不能來的時候我就提早很多跟他講。」

老闆娘:「那要不要現在叫Jeff過來問?」

我:「好啊,妳叫。」

老闆娘:「Jeff啊,你不是說Sandy有幾次你叫了卻沒來?」

上司:「沒有啊!我不記得啊!(轉向我)妳有嗎?」

我:「我不記得有這件事,我都有先跟你講啊。」

上司:「那就好啦,我不記得啊!」

然後上司就走了,老闆娘狠狠瞪了他一眼= =

老闆娘:「嗯……其實現在外面PT都是這樣,有些店還一個小時就叫人家走了,而且現在景氣又這麼差。」

我:「嗯,我知道。當然這也不是你們的問題,只是我不適合這份工作,我接下來也會找別種產業打工了。那十一月中以前我不會找工作,所以我還是可以來幫忙,你們訂位多的時候就叫我,當天叫也行,都沒關係。我會空下來給你們。

老闆娘:「那這樣好了,十一月中妳要回家嘛,我想那個時候就是大月了,等妳從屏東回來就繼續做,如果時數多了妳就做下去,那妳找到新工作了我們也不會阻止妳,這樣可以嗎?」

談話再次結束。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次談話達成了什麼,總之就是我再度失敗。

我同學在外頭等我,看到我的表情又只是搖搖頭。回到學校上課,其他同學問起,又是一陣嘲笑……

我想同樣的情況下個月還會再發生一次,拜託在那之前,



把我FIRE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