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CF_0465 


十本陰陽師,一下下就看完了。

1/30讀完夜光杯卷後,只覺得是一本可以打發時間的書。沒想到書明明看完了,晴明與博雅在窄廊賞花喝酒的場景,卻總是突如其來地躍進我的腦海裡。

所以就買回了天鼓卷,但當時被穿越故事抓走,天鼓卷就這樣放了整整一個月,才打開來看。

天鼓卷一看完就無法自拔了。兩個月看完了小說電影還有漫畫。晴明的世界用什麼方式呈現都美。

上網搜尋了一下同好,發現大家討論陰陽師時,都很認真地研究晴明和博雅之間的情愫。


我曾很認真地思考過自己是不是BL的fan。小時候看喬安娜林賽的莫洛里家族,就很認真地一直找老三老四兩兄弟的互動。看綠痕的九龍策時,皇子間只要有機會講話的那段,我都會一看再看。晴明和博雅的對話也總是很美好,偶爾有一點出線的言行也讓人覺得很可愛。

但是即使是這樣,BL漫畫裡的畫面也沒有讓我特別開心還什麼的。

所以與其說是BL,我應該是喜歡禁忌的或壓抑的情感吧?


5749970824245683005  

(圖片來源:http://www.google.com/imgres?hl=zh-TW&biw=1920&bih=961&tbm=isch&tbnid=vcmerKVtLn2pdM:&imgrefurl=http://www.webacg.com/me/space.php%3Fuid%3D44322%26do%3Dblog%26id%3D16544&docid=If0a3euqqOJ5aM&imgurl=http://www.webacg.com/me/attachment/201108/21/44322_1313936560hhMT.jpg&w=480&h=360&ei=ds0xUPDBEM6ImQWai4DgBg&zoom=1&iact=rc&dur=270&sig=108628024539953196941&page=1&tbnh=147&tbnw=184&start=0&ndsp=55&ved=1t:429,r:0,s:0,i:67&tx=80&ty=78)

剛看到電影版的時候,我非常不滿意。總覺得這裡不對那裡也不對,晴明的聲音不對,兩人的笑法不對,窄廊的樣子也不對!

是說我本來想像中的窄廊,是螢之光裡小螢和部長家的那種= = 晴明若真的住在那種小地方,那才真的是不對= =

好吧那是因為我看書的時候,內心是有一個晴明的樣貌的,大概是長這樣。

 

(圖片來源:http://blog.xuite.net/ching.su/blog/22309659)

沒錯就是如織似錦裡的貴人大人啊!而且貴人大人還會變成狐狸,這不就是晴明嗎!?

結果找的竟是野村萬齋。一開始看,我就一直很努力不讓萬齋先生的臉變成我心目中晴明的臉,但最後的女舞實在太過分了,怎麼有辦法把他弄這麼美啊!我簡直是被女裝的萬齋先生迷倒啊!

結果從此後萬齋就是晴明了= =

啊博雅的話選角是沒什麼話說就是了~


但因為我內心還是默默地為貴人大人的臉留了一個位置,所以發現漫畫版的晴明跟我想像得很像後,就覺得那不然來看一下好了!

結果每本的厚度和大小都跟本小說沒有差別啊@@

演到後面,厚度竟然還超過哈利波特,這樣一本才賣沒有二百塊,真的是很便宜= =

 

DCF_0467 

更不用說裡頭的資料之詳盡,這書賣一百四到一百八,真的很便宜啦!

一直講便宜結果我是用租的= =


看漫畫版時,我把他跟小說版當成兩個故事來看。

因為我是很怕鬼故事的人,陰陽師裡這麼多鬼和妖怪我竟然一路看了十本,這一切都是因為有晴明在的關係。我總是邊看邊慶幸,哎還好這個世上有安倍晴明,這樣。

漫畫版的晴明人味比較重,好像還在修行的路上一樣。而且裡頭還有真葛做他的妻子。其實我也蠻喜歡這樣的安排的,Jess是怎麼說的?我專門喜歡神祕的男人、武功(在這裡是咒術)高強的男人、聰明的男人、壓抑的男人…之類的。晴明不就是這樣嗎?他連愛他的妻子都搞得一副很禁慾的樣子實在是再沒有更壓抑的事了= =

漫畫版看到第十集時,內心還覺得可以買來收藏一下的。裡頭有很多東西,租來的時間有限實在無法細細品味,而且可能要等到我三十五歲才能看得懂= = 結果看到後面,出現了一堆埃及人後我就冏了= = 裡頭的道理沒有一個能看懂不說,還一直拿埃及那個圖什麼搭什麼王的要來跟晴明他們做對照。總之最後三本真是讓我看得頭昏腦脹,所以只好趕快把大家的愛恨情仇看完,然後欣賞一下晴明最後的舞姿,草草地結束了漫畫版= =

我其實懷疑是作者岡野玲子小姐自己很想當陰陽師= = 資料實在太細了!

但是其實我還是蠻喜歡的。

我覺得無論是小說、電影,或是漫畫,各自有不同的風味,都很值得一看。


20080924-4469273-1-L 

(圖片來源:網路) 

 

漫畫版的晴明也很美,但身世實在太驚人了,打破小說版裡晴明給人的印象。

所以我這個暑假嚴重地沉溺在晴明的世界裡無法自拔。真是美好的兩個月。


最後歸納一下,我最喜歡的還是小說版的晴明還有跳舞的萬齋先生= =


唔…最後到底要不要看稻桓吾郎的電視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