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果果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尼像不要命了一樣,書讀不完了還每天一篇網誌,我想我也來寫點東西好了。

我這星期也在期末考,期末考其實沒啥,隨便讀讀都能過,但期末那個專題的literature review就沒那麼好混了。

其實掰報告誰不會,我這輩子大大小小報告也許也掰了不下一百篇,但是literature review果真不能小看,我滿腔的文采形同廢物一般,早知道就早早跟著便便排出來,省得肚子脹這麼大。

whatever,literature review就是要做專題的人,看了好幾篇跟自己主題相關的文章,然後在腦中做個分析整理,把所有資訊組合起來後寫出來的那種東西。我遇到的困難有兩個:一、因為是英文專題,所以要看英文文章,看不懂。如果這個問題還不怎麼嚴重,那麼二、我根本還沒找到主題。

雖然一開學就決定了要跟孔子和蘇格拉底好好相處,但是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沒看幾篇文章,最近青菜翻了幾篇發現這兩個人還真能被各種不同領域研究。愈看,我愈不知道該從哪下手好。

最後決定先從教育來,現在也沒時間讓我哀哀叫了,星期日是deadline,我不做就等死,這個世界就這麼簡單。雖然這麼簡單的事,我是在這最後五天才意會到= =

然而在這五天我可不是閒閒沒事幹成天跟孔子和蘇格拉底聊教育就好,我不只在期末考,還要打工。我的打工就是那種一天七個小時,假日十個小時的工作。我在想我也差不多該跟他們要求加薪了= =

所以雖然這個世界很簡單,難免還是有很難的事,例如要如何在能睡覺的情況下搞定我的literature review,就是一個很值得深思的課題。

好吧,也就醬了。我先來去跟日文拚個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