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這件事我的心情其實蠻複雜的。

 

不管他是什麼身份什麼心態來台,被推倒,我心裡還是覺得他很倒楣。台灣跟大陸就是水火不容,我也覺得他沒事要走進台南,簡直是自己愛入虎穴,活該。

可是,如果這是台灣人面對事情的態度,那還是蠻丟臉的。

台灣被稱做一個民主國家,不是暴力國家,人家雖然沒事來台讓人覺得很無謂,可是事實上他也沒做什麼事,我們中了人家挑釁,在國際上實在是很難看。

 

反正我也是覺得很火大,想說這些大陸人實在很無聊,馬先生也蠻無聊的,一定要跟大陸打好關係。人家飛彈對準我們到底是有什麼關係好談。

 

我也不能否認台灣在經濟上就是必須依賴大陸,如果能以兩個國家對等的立場,那和平和合作也才談得起來。現在事情並不是我們需不需要他們,而是他們一副台灣也是他們家的模樣,我就是不高興。

 

所以張先生被推倒也是可以理解。

 

但是這個做法也讓台灣人的面子掛不住。好像台灣就是偏激而暴力一樣。

 

兩種想法交戰個不停,真是矛盾又傷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