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開始,對於人生就有一種:「糟了,再不做就來不及了!」的恐懼。

 

當然懶還是很懶,通常懶惰會拖了一大卡車的事,夢想、希望、未來……有時候會自我催眠我還很年輕,不用想。

 

可是偶爾也會擔心起來,這樣下去,世界越來越大,我卻越來越渺小。光現在,補習班裡就兩個碩士,一個台大,一個遊學,一個準備遊學,放眼望去,都是些體會了世界的人。然後我就著急著、著急著,卻又找不到著力點。

 

然後Jessie就來了,她真是我的女神。所以心靜了下來,開始做覺得對我來說有意義的事,腳踏了地面,覺得實在多了。

 

但是沒想到還是有問題。人的壓力來自四面八方,常常不自覺地就忘了初衷。

 

我的初衷就是,要做有意義的事,當個有意義的人。可是壓力之下,就會變成:趕快考上研究所,趕快出國。結果,還是一片著急。

 

可是難得停了下來,回頭一看,我的生活充實了,生活方式改變了,好像雜務很多,可是我從每一件事中都有所學習。

 

所以好像不用急,也不用有短期非得達到什麼事的期待,那一切只是一個幫助我成長的目標,只是成長的一個中際,而不是終點。

 

所以我寫得好像勵志散文。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