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新月啦!等明年書展,我會一併把二、三集帶回家,目前先把英文版買齊再說。

 

就在星期一的凌晨,我終於把New Moon看完了。後面有附第三集搶先看,雖然小小一段,可是我一邊打混一邊看,反正Jess還沒帶著我的第三集回來,我看這麼快徒增等待的痛苦。

 

一開始看完暮光之城的電影,還沒想到會這麼喜歡,看完書,也覺得就是本言情小說。等到看了New Moon,一方面是因為Edward一開始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吊足了我的胃口;一方面則是第二集戀愛沒談這麼大,劇情張力反而更強了,我整個就著迷得不得了。加上三不五時就上youtube認識一下Robert Pattison,到最後我簡直是活在吸血鬼的世界裡無法自拔,連班都不想上了。

 

因為是先看電影的關係,劇中所有的角色和場景,都直接採用電影設定,我覺得還蠻幸運的,至少沒有想像的落差,這讓我電影和書都很喜歡。Edward一開始看到雖然覺得很可怕,粉撲太白,但看久了也就習慣了,再加上這陣子都活在吸血鬼的世界,我現在也覺得Robert那個原本看起來怪異的臉型和頭髮,都順眼了。特別喜歡Edward的嗓音,看書的時候都可以想像咧。超愛美國腔混著英國腔的,SUPER SEXY!

 

再用這個Super Sexy腔回去看第一集,內心覺得很愉快。第一集最讓我os,卻也最讓我喜歡的地方,就是談戀愛談很大那一段。吸血鬼和人類像常人一般談戀愛,後面的危險和anything都置之不理。第一集都可以玩這麼大了,我實在不明白第二集Edward幹嘛說走就走。

 

第二集沒幾頁艾德華就離開了。雖然言情小說就是要這樣演,可是我看到那裡時還是傻眼了很久,心想,了不起再十頁就回來了吧?

 

沒有。

 

那了不起再給你五十頁嘛!

 

沒有……

 

簡直是拖了整整一萬頁,Edward才真正回到故事中。我最近看了一些介紹,發現有些人好喜歡Jacob,我想說,明明戲份這麼少,怎麼這麼受歡迎,結果是因為第二集都在演他。New Moon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在猜Edward什麼時候才要回來。我翻一頁猜一頁,整個差點翻到結局看Edward到底有沒有打算出場,很擔心一個弄不好,要等到第三集他才回來了。這當中Bella如果決定接受Jacob,那我不是扼腕而死!?話說回來,我覺得Bella聽到的聲音很詭異,我還是覺得that means something。Anyway, 感謝上帝,當Edward回來的時候,我終於不再那麼緊張,但最後搞得我有點失望,覺得他的出場不夠隆重盛大,本以為又會來場硬仗什麼的。肯定是前面太緊繃了,一下子放鬆下來才會弄成這樣。But anyway,個人是很滿意這樣的安排,雖然中途一直對Cora抱怨他都沒有出現,但狼人的加入讓故事更有可看性。但剛聽Cora說,New Moon的電影劇本應該會大幅提高Edward的出場。我好不容易接受了Edward搞不好不出現,現在又要大幅增加,啊到底是怎樣= = 還有聽說演Jacob的那個人(叫什麼名字來著?)可能不會參與第二集演出。我本來就開始想著狼人和吸血鬼,同時為情敵和死敵,應該會有蠻精采的故事,結果解開了Edward和Bella的誤會,故事竟然就這樣結束了。唉,其實就是本徹頭徹尾的愛情小說,本以為我再也不會看翻譯愛情小說了(除了偶爾注意一下喬安娜林賽有沒有新作外),沒想到一看還是一頭栽入,考試都不管了。果然少女就是少女,經過再多風雨都不會變。但話又說回來,愛情的確是人類恆久不變、亙古流傳的主題啊!我們不能抗拒,只好張開雙臂歡迎美麗的愛情故事了。

 

唉,不小心被Jessie的小六學生拐進了吸血鬼的世界後,我就整個放下了研究所考試了= = 不知不覺,各研究所都陸續開始報名了呢……

 

等Jessie回來,應該會帶著我的第三集Eclipse……我可以確定我看英文的速度一定會大幅地進步,但我也相信,考試跟這個一定是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但是我還是會死命先把三、四集看完。我打算要暫時活在吸血鬼的世界了。

 

說起來我這輩子活在很多世界過。以前是活在喬安娜.林賽的莫洛里家族世界,之後是活在綠痕的深宮恩怨世界,現在是吸血鬼世界。中間有很多諸如Channing Tatum世界、SoulJa世界、小白臉世界之類的,我們都先跳過不要提。

 

雖然在各個世界中遊歷很辛苦,可是能有這麼多世界可以著迷,也是蠻幸福的一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