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看電影前,可拉說,這兩部片雖然呼聲很高,可是yahoo電影的網友給的評價都很普通。好像一個三顆半,一個四顆星。我雖然很早前就很想看這兩部片,但看過真愛旅程的預告後其實是有點猶豫的。劈頭就是夫妻吵架,雖然吵得很厲害,吵到凱特小姐得獎,但我已經很久沒有認真看片了。這陣子幾乎都是看些不太需要思考的片,畢竟每週只有一天假(嚴格說來根本不到),週日想做些不用大腦的事。

 

可是基於對威爾先生一直以來的好印象,和凱特與李奧睽違十年的再聚,說什麼都要看一下。

 

2855.jpg 

 

我看電影前,通常不看劇情簡介,《七生有幸》的預告又很隱晦模糊,很成功地挑起我的興趣,可是我一點也不知道他要演什麼。片子看到一半,Jessie還湊過來問我:「我應該不是唯一一個現在還看不懂的人吧?」

不誇張,當時大概演了一個小時甚至更久了,我還是處於一個摸不著頭緒的狀態。整個故事看完,我才知道這是一個贖罪的故事。Will Smith飾演的Ben(或者是Tim),因自己的疏忽而引發一場意外,造成七人死亡。他自己想了一個方法贖罪,卻在過程中愛上了一名女子Emily。

16990.jpg

這是我在這部電影中最喜歡的一段。因為是少女,所以故事中的戀愛情節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看到這裡時,我還不知道Ben想幹嘛,只知道Emily是一個需要一顆心臟,垂死的人。這種沒有未來的戀愛一向是我最愛的部分。這大概跟我認為愛是曾經的觀點有關。Ben陪著Emily帶她的狗Duke去散步,在草地上,天氣很好,沒有烈日,也許有微微的風。我雖然是個認為我將來老公很有可能會外遇的悲觀的人,但是如果在戀愛,或者是婚後一起生活的過程中,三不五時有這樣的約會,應該就是我所謂的浪漫了。兩人之間的相處沒有壓力,連天氣也不給壓力,很溫暖,很幸福。

 

偉大的愛情故事總是有一點悲傷,或許我已經太常看這些帶點悲傷的愛情了,《七生有幸》的結局已經不會讓我認為是悲劇。曾經我也是個非要男女主角在一起不可的追求者,但年紀愈大,愈覺得曾經擁有的那一瞬間,也許才能成就人生最美好的記憶。邊這樣說著,我又邊擔心我簡直是烏鴉嘴。潛意識的我還是追求永恆,卻又覺得這只能是奢求。人生真是太多的矛盾與掙扎。

 

話說回來,讓我不能抗拒的除了完全符合我的點的愛情故事外,還有Will飾演的那個角色。Ben非常壓抑,而Will演技很好,所以他把那種壓抑表達得淋漓盡致。少女漫畫中,很多男主角的壓抑都會變成莫名其妙或是很做作,可是Ben的壓抑簡直帥到讓人無法自拔。

 

2886.jpg

 

看完《七生有幸》後大約十分鐘,《真愛旅程》就開演了。我內心還想著《七生有幸》真是super good,一開始並沒有很專心。看片前,可拉稍微跟我說了一下Yahoo電影的網友短評,當中有人說這部片根本不是什麼真愛。

事實上我看到預告時,就有一點心理準備。畢竟一開始就在吵架,這部片所提到的真愛肯定跟我內心的期待並不相同。我直到電影開始播放,才知道片名是叫做Revolution Road,於是更確信了學好英文的重要。我內心覺得中文其實翻得很棒,但也知道它可能造成的誤會。知道了片名,我更是做好準備,知道接下來看到的肯定不是什麼浪漫到死的愛情故事。

 

這部片讓我受到很大的震憾。原因之一,正如Jess說的,會讓人對婚姻有一點恐懼。我邊看邊os,原來我的父母就是在這樣的吵鬧中把我養大的。Jess結論下得很好:原來我們在上學的時候爸媽就在家做這些事。

另一個原因,就是李奧先生和凱特小姐的好演技。我很少看李奧先生的戲,最熟悉的就是鐵達尼和神鬼交鋒。但看這兩部片時我基本上還是個孩子,根本不知道演技是什麼,只要長得很帥就可以了。我最近一部看的凱特小姐的戲,是《戀愛沒有假期》。當時因為大家都告訴我裘德洛很帥,加上卡麥蓉迪亞演得讓我很不喜歡,所以整部片我根本沒注意凱特在幹嘛。今天看《真愛旅程》真的受到不小的衝擊。一開始覺得李奧先生氣勢很弱,被凱特小姐狠狠地壓了過去,但之後發現這完全是劇情的需要。李奧演的就是一個愛老婆愛得要死的男人,但老婆太有個性,搞得他很小男人,有時忍不住氣得要命,很愛跟老婆談一談,偏偏老婆比較喜歡靜一靜,兩人三不五時就要衝突一下。我覺得兩個人對戲時的張力實在太厲害,搞得我讚嘆連連。整部片我最愛的地方,是凱特小姐對李奧先生說 I hate you的時候,李奧氣到哭了,又放不下她,還想談一談,卻被趕開那段。終於成功地靜一靜的凱特小姐隔天回到家裡,直到李奧先生上班前的那一段平靜我也很喜歡。我覺得雖然兩人愛彼此的方法、程度、感覺都不盡相同,但終究還是愛的形式。這部片翻《真愛旅程》,是有他的道理在。

主線故事在男主角的狂奔中結束,畫面突然之間全黑。我很害怕看到the end字幕,在下一段劇情展開時偷偷鬆了一口氣。但最後那段劇情看完,我又覺得在前面那裡結束,也很餘音繞樑。我個人是不喜歡最後一小段。可是Jess說,因為故事中的每對夫妻都有問題,最後總要把他們的故事結束一下。好吧,也蠻有道理的。畢竟片名原文是《Revolution Road》,的確是要交待一下,才能說清這條小路上,大家所面臨的,需要革新的狀況。

 

總之,我今天渡過了非常美好的電影時光。人果然偶爾還是要看有一點嚴肅的愛情故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