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代課而不得不看的片。我不知道它是公路電影,也不知道公路電影是什麼,我不記得我有沒有聽過David Lynch,也根本不知道他拍過什麼片。

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編,講史崔特阿公為了見他十年不見的哥哥,騎著割草機旅行三百哩。人家開車兩天,他騎了一個半還兩個月。旅程中阿公遇到不少人,他講了他的故事,三不五時小小說教。阿公的表情很細致,很動容。最喜歡的一段劇情,是目睹野鹿被撞死,阿公烤來吃那裡。最喜歡的台詞,是阿公對單車客說:「老了以後最可怕的事,就是想到年輕的時候。」

 

然後終於見到哥哥,兩人一同舉頭,畫面變成了美麗的星空,the end。

 

我把這部電影歸類為「劇情三分鐘,景色七分鐘,臉部特寫十分鐘」的片。比例是3:7:10。因此整部片有台詞的部分約是二十分之三。

 

我其實很喜歡溫馨的故事,這個故事的發展和走向是我喜歡的那一種。可是我受不了3:7:10!

 

我有覺得拍的很厲害、很溫馨,阿公很親切、很可愛。可是我還是睡著了。

 

實在是沒有辦法= =……

 

可是因為要代課,死命地看完後,再上網查了一下電影。然後看到了一篇超讚影評。這位高手的影評,肯定比我的不知所云好上個千百倍。

 

請大家連過去看一下,寫得真的超棒,都害我慚愧起我的沒耐性了。

 

http://blog.yam.com/lailai88/article/8421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