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php.jpg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跟Cora騎車去高雄夢時代逛金石堂,這本書沒翻兩下就買了。因為翻到了關鍵字:聯誼的男生跟日劇一樣!

 

事後證明吃快會摔破碗。好吧,成語用得很差。我看得太快了,這一段只是在說聯誼會場裡有個男的帥得跟日劇一樣。

 

我對日本的聯誼一直有種幻想。台灣也有聯誼(我沒參加過),但是我怎麼想都不覺得會跟日本的一樣。在日劇上看到幾男幾女出去聊天,結束前要電話什麼的都覺得神奇得不得了。終於讓我找到一本書,將近一半的篇幅都在講作者本人的聯誼經驗。

 

我對日本的男生也有一種幻想。作者提到,作者的上司來台灣出差,覺得台灣男人都不會打扮,還問作者(女性)說:”這樣可以嗎?” 我就想到一件事,我同事在法國待過一年,當時認識的法國學姐來台灣後,也有同樣的感嘆:台灣男生都好醜,可是女生都好可愛,台灣女生好可憐。

呃,沒有貶低的意思,我只是複述人家的話。

法國人我很不熟,不管。不過日本男生到底是有多帥?日劇上的當然是帥到流鼻血,傑尼斯系的也是愛打扮得跟什麼一樣,可是我無法想像路旁的男生也都很愛打扮。從書中得到的解答就是男生真的很會打扮,不過到底有多好看我就沒概念了。

 

倒是前幾天去花蓮玩了一趟,遇到來台灣玩的日本男孩,實在是長得很Q,穿著什麼的又乾淨整齊,襯衫配短靴很有fu。不過,我想這麼個程度台灣男生也很會。只是的確是沒常常看到這麼如沐春風的少年就是了。

 

其實還蠻有趣的,關於日本女生二十五歲就很想嫁人這類的事。相親和聯誼對日本人來說似乎見怪不怪,我在台灣聽說的相親,大家都不甘不願的要命。日本的大型聯誼感覺實在很特別,一群人擺明了就要去找將來的另一半,像挑商品一樣地東挑西揀。本人沒差的話是也沒什麼好說的,可是我總是不禁要想:這樣好嗎= =

 

不過,這本書的一大敗筆就是,聯誼的事結束後,後面講到工作就是一連串抱怨了。

 

我看這本書,是想以很中立的心情看待另一個熟悉(因為愛看日劇)卻又遙遠(不懂的實在太多了)的國家。一個因為喜歡日本而決定在日本就學、就業的女生眼中看到的世界一定更活潑而美好。可是工作的部分就是一再地一再地抱怨。抱怨公司有什麼外星人,抱怨社長個性很像小孩之類等等的。要抱怨工作的話,大家都很會抱怨啊= = 我想看到的是日本人的生活、工作態度和方式,抱怨到了日本,也還不就是抱怨而己嗎?

 

不過我跑了一趟作者中古小姐的blog,覺得她在blog裡的文章就比較中立一點。網址如下,請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tokyo-ol/

 

雖然對於抱怨的部分我很有意見,還是蠻想看第二集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