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史上最純真唯美的愛情》

 

I COULDN'T AGREE MORE.

 

本來是有點排斥重看這部片。十六歲看的時候,對結局非常地不滿。竟然就這麼死了,WHY!? HOW COME!? HOW DARE HE!?

 

不過這麼長的時間過去了,終於懂了悲劇之所以是悲劇。它總是因此而不朽。

 

當時的Christopher Reeve跟現在的Zac Effron整個人就是像。果然偶像的電力古今皆宜,並不因時興衰。女主角大概是我印象所及中臉最小的一個,五官之精緻,不愧為最純真唯美的愛情片的女主角。

 

Anyway,講到似曾相識,就要談談本少女對時空旅行的愛情之執著。好像什麼漫畫、小說、電影,只要扯上了時空轉換什麼的,都會讓我著迷得要命。反正生離死別的愛情通常感動人心(只要不要白爛),而生離死別之所以理所當然,就是因為戰爭或時空交錯。而關於時空交錯到底有什麼可以理所當然的這一點,我們就略過不提。

 

嚴格說起來,這一切應該是從美少女戰士開始的。雖然並沒有真正時空交錯,可是好歹有一個人是從月球來的之類的…總之,美少女戰士後我迷上了漫畫,然後我們這個年代的國小女生,大多都會理所當然地再喜歡上夢幻遊戲。對年紀小小的我來說,這真是纏綿悱惻之極致。然後國中畢業,開始迷上翻譯Romance。Thank God to all that, 我找到了《吻了五個世紀》。

 

God那真是浪漫得不得了。五百年耶,這愛情實在了不起。搞得我那陣子一直以為我是英國哪個時空的少女,不小心生錯了時代還生錯了國家,來到了現代的台灣。所以我人生中有一度對我婚禮的想像是:男人騎著馬在草原上向我奔來,然後一把撈起我把我帶回那金碧輝煌的城堡。我很確定magnificent, splendid, grand這類的生字,我都是那時候記起來的。

 

再來就看到了《Somewhere In Time》,但對當時的我來說,只能高唱怪我太年輕,沒完全get到梗。何況在我的人生當中,曾經是有愛情非完美結局不可的時期的。

 

再之後應該就是雜七雜八的時空錯亂小說和漫畫。上田倫子的《再生英雌凌》真是其中的佼佼者。當然也有我看不下去的,像黯河魅影我至今尚未挑戰成功。還看了日劇《求婚大作戰》,well,這也是一個很好的passtime,畢竟偉大的時空愛情故事不那麼常見。

 

AND,登登登登,感謝上帝這個世界上出現了一本書叫做《時空旅人之妻》。這真是時空變幻的故事當中最神奇而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故事內容略過不提,因為,thanks to God, IT'S GONNA BE IN THE THEATER VERY SOON!!!

 

就在這個時候我和Jess看了Twilight電影,我終於為我的喜好下了最好的定義,which is 用瞬間實現永遠。

 

Let's watch it this way, 如果Christopher Reeve真的留在了那個時代,這美麗的愛情很有可能會完全變調。畢竟三天的激情究竟能成就什麼,I doubt it。故事雖然結束的讓十六歲的我不明不白,好歹那配樂在我腦裡繞了不少年,怎麼聽怎麼順耳。果然好片配樂還是很重要的。

 

Anyway,這就是我對時空愛情迷戀的歷史了,I'm not gonna drop it就是了。:)

 

補充:怎麼忘了班傑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