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果果



這次早了兩天,第四集【唯愛】還沒出來,不過我抽了時間把【十四歲的媽媽】第二、三集看完。說起來真是讓我大大地驚艷!哭得浠瀝澕啦的。

當然女主角還是個孩子,演技上難免有不足的地方。可是她在跟父親吵架時的爆發力真的讓我感到非常震憾。這部片中,她時而天真時而疲憊的眼神讓人印象深刻。相較之下男主角顯得普通,但之於一個十五歲的男孩,既是青澀、反叛、彆扭,但又誠實、正直,這樣的矛盾之處卻演得細膩。明明還是孩子,但帶著批判的神情恰到好處。

更不用說飾演女主角家長的兩位演員了。尤其是媽媽。在劇中最觸動人心的是那種女性的力量,我想這應也是劇本或者是導演想突顯的所在。在事情發生時,女主角的母親接受事實之快、之冷靜,面對男方家長時的堅毅,都比一位父親更符合孩子的需求,在傷心之餘還是支持著孩子,父母的愛有多偉大在此可見一斑。而女主角在面對各方的壓力,最後決定離開手術台的那種力量,是因為它開始懂了自己的存在是個奇蹟,也促使她想擔起身為一個母親的責任。無論孩子已否出世,她已經是一個母親了。

除了演員以外,這個故事的好看和細膩之處讓都我很喜歡。邊看著劇情在走,我一邊想著這二十年來被父母罵過的每一次。另外也開始思考,因為喜歡一個人並沒有錯,那因此懷孕是個錯誤嗎?女主角的父親剛獲知這件事時,哭喪在地上喊著他這麼努力工作,哪裡錯了。如果是我,或是我能想像出的我爸,或許都是這個反應。然而看著片子,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看著這件事時,便產生了「為何是這個問題」的懷疑。年紀太輕就懷孕或許可以被稱做想得不清楚,因為也許沒有能力撫養孩子,依靠父母,又是不孝。然而這是錯誤嗎?況且這事跟父母對孩子們付出多少並無直接關係,女主角也不是為了傷害她的父母親才這麼做的。

我也不知道我在講什麼,有點複雜我覺得,而且我開始進入混亂狀態了。

總之尼尼果果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