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非常恐怖的年代。

資訊爆炸,所以人類日夜活在跟不上潮流的恐懼當中。即使你夠有內涵學習力夠快知識再淵博,拿不出個證明也是無濟於事。

而最簡單易懂的兩大證明,不外乎學歷以及證照。

於是生活在這個時代的我們只好--考試、再考試、一直考試、繼續考試、不停考試、想到就考個試,沒想到再考個試。

然而考試的人這麼多,你要怎麼跟這麼一大掛的人拚生死,那當然只能--讀、再讀、一直讀、繼續讀、不停讀、想到就讀、沒想到也要讀。

有試要考不去考,謂之懶;有書需讀不想讀,謂之沒出息。

而若是考了試沒考過,我們稱之為”撿角”;書讀了老半天讀不通,我們說他沒路用。

總歸一句話--讀了就考,記得考上。

除了國中考高中、高中考大學、大學考研究所、研究所考博士班、畢業考公職等等之外,路上隨便看到任何證照考試報名表,就是給他撿回來考就對了。

管你唸的是電腦法律財金英文化學,一張證照在手,終身受用無窮。

你他X 我聽你在放X!

會計丙級乙級、信託、證營、期貨、分析師等等等無限多證照,若想再增加競爭力,全民英檢、托福,這個時代不能不會電腦,ACCESS、EXCEL、WORD,甚至整個WINDOW,就算你只是打打字,最好也拿張證照出來唬唬老闆說你一分鐘有一百字。

我管你個時代潮流,我可是看到考照參考書就恨不得一舉撕破它!兩本古文觀止厚度的書放在你面前,裡面講的全是有價證券啦、信託啦這種鬼東西,題目老是要你分辨什麼事情要在幾天內辦妥不然會怎麼樣。哇咧騙我不知道哦,我就不信那些從業人員真的這麼厲害全部背的很熟,還不是拿起來用翻的。

這真的是一個恐怖的年代,然而受困在這種制度中的我們還是只能這樣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