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醬的。

因為推甄忙完了,也確定錄取了,想說不能再這樣繼續在家裡混吃等死,於是果果我決定出去找工作。

找工作對果果來說並不陌生,因為果果在國中剛畢業時就有過這個經驗,當時工作是很順利地找到了,但因為十五年來都在父母的呵護之下過活,工作的日子對來我來說太苦了,我做沒幾天就給他走人。

之後幾年的長假,我都是在我以前待過的補習班工作,所以找工作的日子就離我很遠了。

只是今年不能再這樣了。老是去做長假工,會造成人家的麻煩,抱著這樣的心情,果果我就毅然決然地開始找工作,但是如預期的,碰了不少釘子。大家需要的都是長期的工讀生,我這個人又天生良心過剩,不敢騙人家說我的確是要做長期,總之找不到工作,我決定回母校請技研處的老師幫忙。

當天一早起床後,一如往常先到早餐店去吃早餐,那間店我還蠻愛的,只是好一陣子沒去了,沒想到一去就看到他在徵人。雖然知道他需要的是長期,但仗著我跟老闆娘還有一些交情,我就厚臉皮地跟她提出了在這裡工作的請求。

老闆娘是個很大方的人,思考了我一頓早餐的時間,就答應了,我就這樣開始了早餐店打工的生涯。

「爬不起來就六點半、七點再來就好,有事妳要十一點、十二點走都沒關係。妳事情都忙完了再開始上班。」決定要去後,因為之後兩天正好有事要北上,老闆娘就先對我如是說。

所以說,雖然忙起來的時候很累,早起也蠻痛苦的,但能遇到這麼好的老闆娘,我運氣真好。

早餐店真是個神奇的地方,什麼樣的人都有。放高利貸的、老師、討人厭小孩……不拉不拉一堆,光看他們買早餐的態度和吃早餐的模樣,就大概可以猜出這個人是什麼個性。

更神奇的是,明明就只是個吃早餐的地方,竟然也是個八卦的聚集地。不過這些八卦我這個小孩子沒辦法摻上一腳,所以就不提了。

好吧,其實也沒什麼,就是報告我的近況。

最近其實想改變寫作的體裁,想開始放些會讓大家想看的、有劇情的散文、詩品或是小說,想著想著,卻讓網誌停下來了(汗)。

我會加油的,請大家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