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對對,一直說要來寫寫這部電影,結果忘了。

好啦,眾所週知,導演是史蒂芬史匹柏,主角是湯姆克魯斯。

以前上英文課時,有課課文就是在介紹史蒂芬,老師叫我們要去看一部他的電影寫心得,我們就挑了《搶救雷恩大兵》來看。還蠻喜歡這部片的其實,所以對史蒂芬的印象不錯。

不過他這個世界大戰出來,被我發現又是外星人片,一開始覺得蠻不爽的,所以他這個題材好像用不膩一樣。(當然他也不算常用啦……以他拍的電影數來說)

但是因為有湯姆克魯斯,想說就去看一下好了。而且戰爭片常有驚心動魄又感人的場面,像是《搶救雷恩大兵》。說到湯姆克魯斯,他前一部片《落日殺神》還蠻讓我失望的,雖然也有不少人說好看,大概我不喜歡節奏那麼緩的片子吧。雖然有這個前科,我還是興緻勃勃地去看《世界末日》了。

老實說,在片子的開頭到外星人終於從地底冒出來那段,我實在是看了很不喜歡,覺得好像又是要把Tom弄成英雄的感覺,大概是我想太多也不一定,因為同學都說不會。但是那之後就好多了,劇情一直很緊湊,雖然有外星人,不過我就不計較了。Tom跟兒女的互動還有跟其他不相關的人的互動讓我挺感興趣,可以感覺出他真的是一個把大多數事都當成事不關己一樣在生活的人,但父子(女)親情畢竟無法割捨,這樣的對比還蠻有趣的。

大概很多人會認為結局挺怪,我爸媽都這麼認為,同學間也不少人這麼講。我在看完的當場的確也是傻住的--啥?這是結局?不過回家後,沉澱了幾天,就覺得這個結局其實真的很完美。之後跟同學討論出一個結論,就是這個結局是很好的,可惜片子的處理手法有點失敗,感覺像是Discovery。

總之我還算推薦啦,可以去看看。

還有抱歉哦,我不是專業影評,只是一個愛看電影的人(而且這還是這一兩年才培養起來的習慣),所以講不出什麼深入的評論,對配樂啦什麼的也沒啥研究,只能就我的感覺評斷它好不好看而已。不屑我的想法的人也別用罵的,大家討論一下是沒關係啦……(汗)


圖片來源:http://movie.starblvd.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