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果果

要說怎麼喜歡上老謝的,又要提到允兒了。
「老謝不錯啊,喜歡他好了。」剛結束上一段單戀不久,正在跟允兒她們哀嘆沒有喜歡的人生命是多麼無趣時,允兒一副沒她的事兒的口氣說道。
哼!跟小成甜甜蜜蜜就這樣,真是令人羨慕。
我看了看身旁的坐位,有點不寒而慄。
老師替我們換了位置,不知道這該不該叫做命運的相逢,總之我被換到了老謝的旁邊。我的心情有些期待也有些害怕。能有機會多認識這看起來很神祕的傢伙是很合我的意,但一想到他那張酷到不行的嘴臉我就又瑟縮了。
喜歡老謝?我暗自吐了吐舌,不敢恭維。
這件事,又是多年後跟允兒她們談起時,允兒才想起來的。這個開端很奇怪,好像沒有人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去喜歡一個人,但這的確發生在我身上。或許這就是緣份,起因雖奇特,卻早早就註定好了。
就因為允兒的這句話,我開始注意老謝,因為就坐在隔壁的關係,我們開始會講話,我並且發現這傢伙的成績跟我差不多,自然而然的,我的好勝心又作祟起來,想要跟他一較高下。加上我這個人天生手癢犯賤,發現老謝沒想像中那麼可怕後,我就會沒事拿他的課本起來畫畫。時至今日,我偶爾還會聽他以好笑的口吻說起他的國中課本:「妳的傑作。」
除了座位換到他旁邊,因為某些原因我們又有機會在同一間補習班補習。那間補習班是我一個唸別校,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介紹我去的,她有幾個同學也在那上課。說來也好笑,當我第一眼看見坐在我面前的男生後,就直覺他一定認識老謝,事後証明我想的沒錯。有趣的是,一年後的五專新生訓練,我前面站了個高高的男生,我也是第一眼就認定這個人一定跟老謝脫不了關係,果然,他是老謝國小的同學。
相處久了,就覺得老謝其實算是個好人,只是比較說話比較冷一點、個性比較淡一點、笑聲比較恐怖一點,除此之外,像是在課堂上一同討論數學題目,拿他課本來作畫時他的無奈神情,考試成績比他高了一分造就他的不甘,他異於常人的幽默,甚至是他令人難以查覺的小小體貼,都讓我在挖掘他的過程找到了不小的樂趣。
「我想拆老謝書包上的幸運帶,被他小兇的阻止。」允兒跑來跟我哭訴,不甘的口氣透露出她是在開玩笑。老謝書包上綁了一堆琳琳璫璫的有的沒的,允兒想拆的是一條黑白相間的幸運帶,說是老謝自己做的。
我很好奇這條幸運帶對老謝的價值,乾脆直接跟他要。
「拿去啊。」
得來全不費功夫,我卻是大大嚇了一跳。事實上我根本一點也不想要這東西,那時還沒喜歡上老謝,也不會想拿他的什麼來做紀念之類的。我手握著這條幸運帶,只覺得它像山芋一樣燙手。回家想了老半天,還是決定要還給他。我在上面綁了張紙條,隔天趁他還沒有到校便先放在他桌上,心中卻忐忑不已。
我這種做法是不是很過份?他會不會以為我討厭他?他會不會覺得我很煩?
我愈想愈不安,於是在老謝進教室的那一剎那,我一把將他桌上的幸運帶抓了回來,眼尖的老謝卻早已發現我不尋常的舉動。他看見我手上抓著他的幸運帶,上面綁了張紙條,便一手撫著胸口,露出驚恐的神情說道:「妳對我下咒?」
我再也忍不住,噗哧地笑了出來。從此這條幸運帶就留在我身上了。
而我還記得,在他的十五歲生日,我整整編了十五條幸運帶送給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