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果果

時間慢慢推移,甄試開始,甄試結束,放榜,有上,沒上,開始玩,繼續讀……就像之前的每一屆學長姐一樣,我們也度過了這段日子。
五專的甄試成績五月初就出來了,我很幸運在這個時候就確定上了屏商技五專部,到了五月底高中的榜單也揭曉,我們那一群的大部份人都考得不錯,接下來的這三、四個月的時間,我們除了幫還沒考上的同學們加油,簡直是玩瘋了。
「妳為什麼不唸高中?」這是我決意要考五專,高中甄試考卷隨便寫寫時,被問到最多的一個問題。
大概是為了理化和數學吧!國中時最討厭的就這兩個科目,最重要的是在四年前,還是五專畢業可以輕鬆找到工作的時代,由於家裡的經濟關係,我媽不停地慫恿我去學商,省得唸了高中還要考大學。
總之,當時的我是逃避心態,只要能避開理化和數學什麼都好,消極地只想挑簡單的道路走。但或許該說我當時太年輕不懂事,也或許是時局的變動太過出乎人意料之外,再或許是好朋友們一個個都不在身旁,我的這條五專路,是愈唸愈惶然不安。
但好不容易脫離了課本的鉗制,被默許上課不聽,回家後也不用在書桌前拚死拚活,這樣的嶄新生活太誘人,一個國中生怎麼會知道,代價是接下來五年,甚至更長時間的內心掙扎。無論如何,當時不顧老師同學勸導的我,是快樂的。
我猶如脫疆的野馬享受著我的新生活,每天除了玩還是玩,接下來的期末考我也胡亂答一通,事實上,國中最後那三個月老師們究竟教了些什麼我完全沒印象。我努力地把握最後這幾個月創造回憶,至少至少,在這段時間裡,我沒有任何遺憾。
老謝也是五月就確定上了高中的同學之一。
既然我們都早早就有學校唸,老師理所當然地把幹部、值日生和掃地的工作丟給我們,讓準備聯考的同學能專心在課業上。
偏偏就是有人不怎麼專心,那個人叫做媛。
「喂,老謝我問你,你跟柏有沒有可能?」某天我們出去掃外掃區時,媛趁我不在場,偷偷對老謝問道。
據說老謝的回答是看著媛冷笑,然後回頭去做自己的事。「這有必要問嗎?」答案從他口中輕吐。
其實在這不久前,我就聽過老謝對煜文說過:「三個都是金牛座姓陳,我真的跟這款的犯衝。」由於當時喜歡老謝的女生,包括我就有三個,而且全部都是金牛座姓陳,光他說“犯衝”就足讓我消沉了好久,還好我的生日是五月二十一日,正好卡在金牛座和雙子座之間,在這件事之後,我就都說自己是雙子座。
雖然我早早就知道這會是老謝的答案,但事後聽媛轉述,心還是縮了一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