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榮獲我心目中2008年最認真愛情片(澳大利亞還沒出來,還不能比),所以我就要認真寫一下感想。

 

我跟Jessie兩個月沒進電影院了,十月十一月都沒有什麼好電影。今年甚至沒幾部愛情片,我真是氣得要命。總之,她問我對吸血鬼有沒有興趣時,我是馬上回絕她的。

但是Jessie六年級的學生告訴她說,超好看。我想小六學生對愛情電影的看法應該跟還是少女的我差不多,就決定要去了。看Twilight,還是經歷了一番波折。週末的時間我們一直湊不來,最後是星期二衝去,下午還回來上班才成功。不過很好看,我和Jessie都很滿意。

這是我在高雄華納威秀拿到的日曆,我擺了一張在電腦旁,一張在公司的辦公桌上。

Twilight Postcard

 

看到心情都好了呢!

 

總之這部片,剛開始看,內心有很多os。不過我是個cynical的人,會有很多os也是必然的。在去看之前我就想過了,畢竟是小六的學生推薦的片。但是,還是被迷得七葷八素的。就像Jessie說的,這年頭,很少有這種不顧一切又如此堅定的愛情故事了。

 

男孩對女孩一見鐘情,情不自禁要接近她,但又礙於自己的身份而躊躇。這麼老套的劇情,果然還是會迷倒萬千少女。這年頭還用手擋車,雖然扯得要命,也浪漫得不得了。女孩子還是喜歡現實中沒有的愛情。就是因為要吸血鬼,才要愛得這麼辛苦。愛得這麼辛苦,卻又毫無猶豫。最近剛好在想,在國、高中時,要喜歡上一個人好容易。什麼都不想就能陷入了。人愈長愈大,考慮的事愈來愈多,純粹只是愛上一個人都顯得好困難。

 

劇裡面同時很吸引我的,就是所謂的”曾經”和”永恆”。

 

Jessie是永恆派的,她說她能接受在這個階段,男主角不讓女主角變吸血鬼這件事,但這部片之後無論如何都要讓她變成吸血鬼,不然就太令人不爽。

 

我就是曾經派的了。整部片都蠻浪漫,但最讓我融化的就是艾德華不讓貝拉變成吸血鬼了。這種禁欲克己的男性真是讓人神昏顛倒。我想像中最浪漫的情況是,艾德華陪著貝拉一天天老去,直到她死掉。他愛了她一輩子,會告訴她他很幸福,然後微笑地送她走。之後再暗自傷神好一陣子。我可以接受他將來會有別的女人。

 

不過Jessie說我根本是死鴨子嘴硬,明明永恆才是最美好的。

 

所以我的理論終於有了一個標題,叫做「以永恆的心體驗曾經」。

 

乍聽之下很厲害,等我們兩個都為這句話讚嘆完後,發現我們其實都不了解我在說什麼= =

 

Anyway,我要去買書來看了。這部片有讓我很認真地被浪漫到。Jessie說,這部片足以讓我們再三個月不談戀愛了。

 

我想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