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果果

無論我在課業方面是否懶下來了,我的生活依然是忙碌的。平日上課,寒暑假打工,到了專三我打工打得更兇,開始半工半讀起來,上學期是家教,下學期則到每個寒暑假都會去的英文的補習班打雜。在補習班接觸到很多人,有學歷高的英文老師,有學歷不怎樣的行政人員,還有一群淘氣的孩子。就是在這個地方,我學到了不因學歷而有偏見,在那裡的大部份同事,無論學歷高低,每個都很認真盡責地做自己的工作,跟他們一起工作的那半年,我很快樂,也學到了很多待人處世的道理。
總之,雖然生活愈來愈忙,我跟老謝卻愈來愈熟稔,兼家教那段時間因地利之便,我更是沒事就往他家跑,他雖然已經高三,為聯考的事情忙得不可開交,還是常被我纏著跟我說話聊天。我發現他比國中時外向了些,不過也就那麼一點點,大致上來說,他沒什麼變。
可那時的我對於常找他的事情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也不覺得自己是因為喜歡他才這麼做的。那時我開始玩網路不久,在網上認識了不少網友,其中不乏揚言要追我的。我雖抱持半信半疑的態度,但人類都有虛榮心,我當然還是會為此而竊喜。對外表一向自卑的我,或許就是在那個時候,慢慢撿拾起自信的。
「我覺得妳根本就還很喜歡他!」某天電話中,媛一針見血地對我說。
「不是吧……」我心裡頭一直不接受這個事實,嘴巴上卻否認的很沒把握。
我已經是專三生了,不像國中時只想搞什麼偷偷望著對方的把戲。我快滿十八歲,我想交男朋友,沒力氣曖昧來曖昧去的,而若喜歡的對象是老謝,我的感情生活根本無望,還是只能沉淪在單戀裡無法自拔。
光想像他的冷淡和能夠預知的我的主動,我頭就痛。可媛的語氣那麼肯定,沒有一點能夠讓我懷疑的餘地,我不禁遲疑起來。
「你覺得我還喜歡你嗎?」懶得搞裝矜持那一套,我開門見山直接問老謝。
「嗯,一點點吧!」老謝倒也乾脆,很快地就回答我。
語氣是輕鬆,我倒覺得代誌大條了。我竟然連還喜歡他都不知道!?
掙扎無用,我接受了這個事實,心裡頭是老大不願意。誰不喜歡,喜歡到這個冷冰冰的傢伙,況且他還在忙聯考,哪有多餘的心思讓他分神想這個。
我乾脆對那些雜七雜八的慾望視而不見,繼續裝作沒事一樣生活,想說過不久就能死心。誰知我的計劃在他甄試結束,確定有學校唸後完全被打亂。
不知道這算不算,被攪亂一池春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