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果果

94年9月6 台北 第四天

來到台北第四天了。上星期六上來,爸媽陪著,一路玩到星期日。爸爸幫我把行李搬下車,過馬路要回車上,妹妹和表妹在對面的車裡搖下車窗對我揮手道別。我無法等到爸爸上車,頭一扭先走了,眼淚就這樣流了下來。

因為在台北已經有很多朋友,我一直以為我不會怕的,不過朋友和家人還是不同,果然還是家裡最好。

獨自生活的第二天,習慣多了。室友今天終於回來,我晚上不用再一個人睡覺。今天新生訓練,班上竟然只有十七個人。平時明明大剌剌的我,一到台北整個人變得畏畏縮縮的,連自我介紹的音量都小得人家聽不到。

我開始想念我的本性。

不大習慣宿舍的浴室和廁所,雖然很多人都是這樣過來的。但蹲式的馬桶老是讓我早上還沒鬆開的筋骨痛得要命,沒有架子的浴室也讓我感到大大的不方便。別說浴室了,連房間裡的衣櫃、抽屜等,我沒墊張紙或墊子,還真不敢放東西。我同學說我是龜毛。

不過,無謂地堅持著某些事,似乎也是一種自我提醒,告訴自己--我還是我,那個從屏東來的鄉下女孩。

好吧,其實屏東也不能算是鄉下,不過北部人似乎都這麼認為,我也就順勢這麼說了。不過比起來,我還真是喜歡屏東的生活節奏。沒有那麼大條的馬路、沒有林立的大樓,不需要高架橋,也用不著那麼多讓人不知道怎麼走的單行道。車子可以亂停,大部分地方都不必我考慮停車位的問題,不戴安全帽也可以在外面啪啪走一整天。

雖然以上有些行為是違規的(笑),但還真是自由隨性--跟我的人生觀一樣。

獨自生活的第二天,還是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