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果果

很多事,是要在過了之後,才知道做錯了的。
對老謝的「以後的事誰也不知道」抱著希望,就是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自六月的告白過後不久,他就去美國玩了。那段時間我逼自己要有耐性,不要給他任何壓力,我希望他能仔細地想,想出一個最貼近他心聲的答案。這一等,就是一個月。
一個月究竟算不算久?是我太沒耐心還是他太慢?直到如今,這些問題還一直不斷繞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我終於忍耐不住,在他回來的時候好聲好氣地告訴他我等待的心情。
「以後的事誰也不知道。」他還是這麼回答我。
我不知道他的心態如何,只是對他的答案感到憤怒。以後的事誰也不知道,可是,以後的事之所以會成為以後,是起因於現在的決定。而對我付出感情與否,答案只有「要」或者「不要」,但他的回答這麼模擬兩可,活像他還沒想清楚似的,我真心懷疑他有沒有認真看待這件事。
我強壓下我的不滿,只是淡淡地提醒他儘快,我告訴他我已經等不下去,希望他正視我的心情,早些給我答覆。
他只是說了聲好。
這聲好,讓我一等就又是一個月。
這一個月來我不是沒有動作的。八月中旬的某天,我心情正低落,半夜故意傳簡訊問老謝我該不該放棄,我想這是種試探的心態,想從他的回答中知道他究竟怎麼想。老謝是個很深沉的人,有很多想法我無法探知,只能由蜘絲馬跡不停地猜測和鑽牛角尖,弄得自己很累後才後悔。我想我這輩子裡,就這段時間最笨。
「如果我要妳放棄了,我們之間會有什麼變化嗎?」
這是老謝的回答,看到這封簡訊後,我只有想哭的感覺。他這句話的意思活像是他是為了我們的友誼才對我好,好像如果不能繼續當朋友,他就只好要我堅持下去,他明知不會有結果,卻給了我這樣的答案。我覺得他自私。
這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為了老謝掉眼淚。
「如果你從一開始就是為了保持我們的友誼才對我好,那你根本一直在傷害我。不如這麼問吧,你問我這個問題的目的是?若我說連朋友都當不成,你怎麼辦?」或許是堵氣的心態,我故意這麼回他,之後我等了將近一天,都沒再收到他的簡訊,我按耐不住,又傳了一封簡訊逼他回答,晚上十點多,我終於收到他的回覆。
「不是我想解釋什麼,不過我剛才收到妳的簡訊。我不是為了保持我們的友誼才對妳好,而是因為既存的友誼才對妳好,而且我希望它一直存在。」
老謝的回答讓我憂喜參半,喜的是我在他心中確有一席之地,憂的則是其實在這個時候,我心裡頭就有底了,他應該是在委婉地暗示我,他只當我是朋友。
該說我固執,或該說我笨,無論他的暗示有多麼明顯,我都執意要等,等到他親口拒絕。
事後朋友們都說我傻,我卻總是告訴他們,我寧可讓自己被劃一刀死心,也不要不明不白的放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